力挺白宮 佩洛西:將一天通過三項中國人權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9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週二(12月7日)表態力挺白宮外交抵制北京冬奧,並宣布她已經安排眾議院在週三(12月8日)就三項中國人權的議案進行辯論和表決。

佩洛西7日就「要求北京對侵犯人權行為負責」的法案發聲明說:「眾議院準備在明天(8日)討論並通過另外三項立法,以解決中國大陸的人權侵犯問題。」

這些立法包括:一、《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H.R.1155),旨在確保中國新疆強迫勞動製造的商品不得進入美國市場。該法案7月在參議院獲得兩黨議員一致通過。

二、H.Res.837議案,表達了眾議院對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未能遵守其自身人權承諾的看法。

三、H.Res.317議案,譴責中共繼續對維吾爾人、其他宗教和少數民族實施的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行為。

佩洛西表示,「隨著立法的進行,眾議院將發出一個明確而直接的信息:中華人民共和國對維吾爾人民的罪行構成了種族滅絕,現在必須結束。」

「在我們紀念聯合國《種族滅絕罪公約》和《世界人權宣言》簽署73周年、中國加入世貿組織20週年、以及本週拜登總統領導的首屆民主峰會之際,國會有責任和機會採取行動,為該地區和世界各地的人類尊嚴和自由站出來。」

佩洛西說:「美國國會在兩黨兩院的基礎上團結一致,要求追究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共)的責任、並立即停止其侵犯人權的行為。從它對維吾爾人的種族滅絕,對西藏人民的長期鎮壓運動,以及對香港和大陸的基本自由的攻擊。」

「作為眾議院議長,我對總統的領導力表示讚賞,白宮宣布2022年的冬奧會將沒有美國官方外交機構(的代表)。」

「眾議院將繼續要求北京對其虐待和鎮壓行為負責,在美國立法活動的基礎上,(眾議院)通過了《2020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西藏政策和支持法》和《2019年香港人權和民主法》。」

佩洛西稱:「如果美國因為商業利益而不為中國的人權發聲,我們將失去為世界任何地方的人權發聲的道德權威。」

(記者陳北晨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