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廣州市撤換一二把手 與恆大有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9日訊】

廣州市撤換一二把手 與恆大有關?

中共廣州市委書記張碩輔和市長溫國輝,12月3號同一天被撤換,這是廣州市40年來首次同時撤換市長、書記。消息引發輿論關注和猜測。

根據中共官方通報,溫國輝是辭職,張碩輔則是被免。官方沒有公佈罪名。

12月4號,《星島日報》獨家爆料稱,導致書記市長一起下台的原因是,廣州市內的老榕樹被大批砍伐,而且舉報到了中央,引起中共最高層不滿。

不過,有評論人士在網上分析說,因砍伐榕樹導致同時撤換一、二把手,不符合中共官場規則,這次廣州換人應該與最近恆大違約事件有關。

巴爾的摩聖誕遊行 法輪功受歡迎

12月5號,美國馬裏蘭州最大的城市巴爾的摩舉行聖誕遊行,160多個團體組成的遊行隊伍穿過社區,數萬民眾觀看。

法輪功學員組成的腰鼓隊和花車,受到歡迎。巴爾的摩市長布蘭登.斯考特(Brandon Scott)感謝他們的參與。

沿途的民眾也紛紛表示,「法輪功遊行隊伍整齊的節奏,亮麗的色彩,令人耳目一新。」「他們帶給人平和,清新的感受,每個人看起來都很快樂,就像一道光。」「他們傳遞的真、善、忍正是當下這個世界所需要的。」

跟隨美國 澳洲宣佈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

美國拜登政府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季奧運會的第二天,澳大利亞也宣布跟進。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12月8號對媒體發表講話時,宣布了這一決定。

他說,「澳大利亞一直向中共提出在新疆的侵犯人權行為和許多其他問題。我們會很樂意與中共政府討論這些問題,但是中共政府一直不接受這些機會。」

莫里森說,澳洲政府官員不會出席北京冬奧會,但澳洲運動員將參加比賽。

他說,「澳洲是一個了不起的體育國家,在很大程度上把體育問題和其它政治問題分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