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界大人物2021年出售的股票 達創紀錄水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9日訊】來自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SEC)的最新數據顯示,隨著股票估值飆升至歷史高點,企業界的一些大人物在2021年出售了創紀錄690億美元股票。

據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報導,根據InsiderScore/Verity的最新數據,首席執行官、創始人和企業內部人士的股票銷售量,比2020年攀升了30%,達到690億美元。與10年內的平均水平相比,這一數字也增長了79%。

專家說,預計這一數字將在12月再度上漲,因為該月份通常是稅收季前的活躍期。

銷售的絕大部分集中於幾個人,InsiderScore/Verity的研究主管本‧西爾弗曼(Ben Silverman)將前四位描述為「超級賣家」。

特斯拉汽車公司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以100億美元的股票銷售量位居榜首。亞馬遜前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拋出了99.7億美元股票。沃爾頓家族(Walton family)在2021年兌現了61.8億美元的沃爾瑪股票。臉書(Facebook)首席執行官馬克‧紮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清空了價值44.7億美元的股票。

還有幾位大人物也在名單上。例如,谷歌創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謝爾蓋‧布林(Sergey Brin)各自出售了約15億美元的Alphabet股票。微軟首席執行官薩蒂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以大約2.85億美元的價格,出售了該公司的近一半股票。

西爾弗曼說:「2021年內幕銷售的美元價值增加,可以歸因於多種因素,歷史上的高股票估值是主要驅動力。在此期間,『超級賣家』的出現幫助提高了銷售總額。」

投資者應該擔心嗎?

如果上市公司的領導層正在出售股票,散戶和機構投資者是否應該擔心?

雖然一些市場分析師可能認為內幕銷售是一個值得關註的原因,但這也可能取決於高管和董事會成員如何清算他們的資產。

在這種情況下,大多數拋售是預先安排的銷售計劃的一部分,也被稱為10b5-1。

1934年,SEC制定了10b5規則,使得在美國交易所進行交易時的欺詐或誤導行為,成為非法行為。該規則的建立也是為了限制根據「不為公眾所知的內幕信息」購買或出售股票。

2000年,SEC對上述規則進行了調整,被稱為10b5-1。監管機構允許內部人士在交易前制訂交易策略。

去年夏天,SEC主席加里‧根斯勒(Gary Gensler)宣布,該監管機構可能會更新這項規則。根斯勒要求其工作人員研究對取消這些計劃的時間和方式的限制,改革股票回購規則以及限制10b5-1計劃的交易數額。

這項措施的總體目標是提高透明度,減少對內部交易的疑慮。同時,投資者也會知道應該期待什麽,以及何時會有巨大的股票交易。

例如,沃爾頓家族經常出售他們的股票,以資助慈善事業,並保持特定的所有權水平。貝索斯、布林、佩奇和紮克伯格都完成了這些交易,作為他們10b5-1計劃的一部分。

西爾弗曼說,有些人可能會選擇削減他們的持股,以達到減稅目的。

在聯邦層面,立法者正在考慮對超過1000萬美元的收入征收5%的附加稅,對超過2500萬美元的收入征收8%的稅。現金緊張的各州也在準備征收或提高一系列稅收,以獲得收入。

根據微軟的一份聲明,納德拉是出於「個人財務規劃及其它多樣化原因」而執行這次售股。由於華盛頓州將在1月1日對價值超過25萬美元的資本收益實施7%的稅收,納德拉的舉措預計將節省多達2000萬美元。

業內專家還表示,一些首席執行官,尤其是那些領取小額工資的首席執行官,可能希望出售股票,將收益裝進自己的口袋。公司CEO也可能希望用這些資金購買大宗資產,或使其投資組合多樣化。

股市回調即將到來?

現在,美聯儲正在縮減其在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時期施行的每月1200億美元的量化寬松(Quantitative easing)貨幣政策,並可能在2022年夏季加息。越來越多的投資者預計股票市場將出現回調。

10月,Bankrate發布了一項市場專家調查結果,顯示超過一半的受訪者預計金融市場將出現兩位數的下跌。

根據Bankrate的第三季度市場專家調查,53%的分析師認為,股票將從高點「回調」10%或更多。1/3的被調查者認為,在未來6個月內隨時可能展開(回調)。

但根據Briefing.com首席市場分析師帕特里克‧奧黑爾(Patrick J. O’Hare)的說法,目前還無法確定市場調整何時發生。

「事實是,沒有人知道」,奧黑爾說,「鑒於200多天來沒有出現過5%的跌幅,認為市場將出現某種程度的回調是不無道理的。許多隻股已經『修正』了,但標準普爾500指數何時會出現修正,答案可能取決於利率的上升和大盤股價格的下降。」

Leuthold集團是華爾街最大的長期牛市之一。其首席投資策略師吉姆‧鮑爾森(Jim Paulsen)也認為,金融市場「早就該進行修正了」。

進入2022年後,回調的幅度會有多大?保爾森認為可能會達到15%。

原文:Corporate Insiders Sold Record Level of Stock in 2021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