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北部一天40多次地震 引發擔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9日訊】週二(12月7日),在美國俄勒岡州海岸附近,發生了40多次地震,持續到了週三,引發人們的關注和擔憂。

從週二清晨開始,北美最活躍的地質斷層線「布蘭科斷裂帶」(Blanco Fracture Zone)發生40多次地震,震級從里氏3.5級到5.8級,一直持續到週三。

這波地震集中在俄勒岡(Oregon)州沿海城鎮「紐波特」(Newport)以西200-250英里處,由於這裡是北美最活躍的地震帶之一,而且本週的地震,至少有9次地震達到里氏5.0至5.8級,其中大多數發生在只有10公里的淺層,因此引起了不小的轟動。

不過,根據俄勒岡州立大學(Oregon State University)的分析,自從20世紀70年代以來,這個地區發生過1500多次里氏4.0級以上的地震。地震學家指出,民眾不需要過分擔憂,這些地震只具有地震學意義,不會引發災害。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