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預測:油價即將跌破每加侖三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9日訊】美國政府預測,汽油價格正在回落,而且在未來幾個月,降價速度將明顯加快。

美國能源信息署(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預測,明年1月,普通汽油價格將跌破每加侖3美元,全國汽油平均價格可能降到每加侖3.01美元。預計明年的汽油平均價格為每加侖2.88美元。

這項預測是基於「環境影響評估」(Environmental Impact Assessment,EIA)對明年全球石油增長的預測,特別是考慮到奧密克戎(Omicron)變種病毒的出現,可能讓過去18個月來石油供不應求的狀況,出現逆轉。

「環境影響評估」(EIA)列舉了新變種病毒削弱全球能源消費的風險,以及美國對戰略石油儲備有史以來最大的釋放,並預計,石油輸出國組織歐派克(OPEC)、美國頁岩油公司和其他主要石油生產商,明年都將增加石油供應量。

而推動油價的主要驅動力布倫特(Brent)石油的價格,預計在明年將降至平均每桶70美元,將比今年的價格有所下降。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宇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