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新國防授權法 促美台聯合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9日訊】週二晚,美國眾議院通過了近七千七百億美元的新財年國防授權法案,其中撥款70多億美元提升美軍太平洋威懾力,包括幫助台灣發展防禦能力。 來看詳細報導。

12月7日,美國參眾兩院軍事委員會,對《2022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最後版本達成共識。該法案總額高達7,680億美元,比拜登向國會申報的國防預算多出250億美元。當晚,眾議院以363票對70票的壓倒性多數通過了這項法案。

眾院軍事委員會共和黨人在推文中列出了該法案應對中共威脅的五大內容:

– 授權超過70億美元的資金,確保對中共的威懾力;
– 將中國從國防部供應鏈剔除;
– 對抗中共的惡意影響;
– 強力支持台灣;
– COVID-19病毒溯源

國會建議保障美軍可以阻止中共武力犯台的能力;建議美國國防部協助臺灣發展「不對稱」防衛能力;建議美軍邀請臺灣參與明年的環太平洋軍事演習等。

眾議院軍委會共和黨領導人、眾議員羅傑斯(Mike Rogers)在投票表決發言中說:「這項法案象激光那樣,聚焦在為我軍與中國(共)衝突中勝出作好準備,包括投資研製新武器系統,也重申了我們對地區盟友、尤其是對台灣的支持。」

台灣國立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兼任教授李酉潭:「美國參眾兩院展現出決心,他們正視中共威脅,採取嚇阻戰略。而且他們這個部分已經抓到重點了,非常具體有效的做法,展現捍衛台海和平的決心。」

拜登政府一直對中共當局強調,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同時也不斷重申,不希望雙方的激烈競爭演變成衝突。李酉潭認為,美國政府應更明確的界定中共這個對手。

台灣國立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兼任教授李酉潭:「美國政府應正視到,根源所在不在於中國是否強大,而在於中國被中共所綁架,被中共極權政治所綁架。極權專制的中共只要繼續壯大,它必然會挑戰美國自由民主國家所建立的自由穩定開放的國際體系,除非中共崩解,否則,中共對自由世界所維持的自由穩定開放的國際體系,是不可能不挑釁的。」

本次眾議院通過的新財年國防授權法案版本,是國會兩院、兩黨領導人協調的結果,所以該版本在年底前有很大可能獲得參議院通過,並得到總統簽字生效。

新唐人記者李蘭、特約記者易如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