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合建高鐵 橋墩搬移倒塌影片熱傳(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9日訊】由印尼中國的國營事業合組建造的雅萬高鐵近日傳出在搬移橋墩工程時發生意外,撞倒兩個挖土機,所幸工人及時逃開,沒造成傷亡。

從現場人員發出的視頻顯示,4個挖土機在搬起橋墩時,橋墩竟突然掉下,往一旁倒塌,撞到其中兩台挖土機,並揚起塵土。

這則影片在8日傍晚約5時上傳到推特(Twitter),貼文至今已有37萬次點閱。

印尼媒體報導,承建雅萬高鐵工程的印尼中國高鐵公司(KCIC)表示,意外於5日發生,倒塌的DK46號橋墩位在西爪哇省卡拉旺縣(Karawang)特魯克姜比(Teluk Jambe),沒造成人員傷亡。

印尼中國高鐵公司的德威亞納(Dwiyana Slamet Riyadi)表示,工程品管監督團隊發現這座橋墩的位置偏了,要求營建商移除橋墩重做,營建商移除橋墩時,沒有遵守標準作業程序,導致這起意外,已警告營造商不得再有類似疏失。

德威亞納說,已進行深入調查這起意外,並將調查呈報相關單位。

連接首都雅加達與西爪哇省省府萬隆(Bandung)的雅萬高鐵,全長142.3公里,是中國「一帶一路」計劃在印尼的工程,目前預計明年底前完工。

雅萬高鐵隧道切斷山泉 民眾買水度日2年

中共高調推出「一帶一路」倡議在國際間受到許多批評。雅萬高鐵工程約在2018年的年中動工,但造成西爪哇許多村落的泉水斷流,民眾只能向有私井者買水,每次獲供水一小時;而高鐵工程讓許多河川改道,影響灌溉用水、造成淹水,多年未解。

印尼環保團體印尼環境討論會(Walhi West Java)執行長梅基(Meiki W Paendong)說,高鐵有13個隧道,印中高鐵用炸藥爆破方式開挖,破壞土壤結構、切斷泉水,也在多處造成山崩、土石流、民宅龜裂等災害,淹水更是常見。

2019年12月23日,大雨襲擊西爪哇省卡拉旺市,3名大學生被洪水圍困在一個山洞里後被發現死亡。(STR/AFP via Getty Images)

梅基說,去年初西爪哇卡拉旺縣的普爾瓦卡塔村(Purwakarta)農地被當作高鐵工程廢土棄置場,農民無法耕作,農民向來訪官員陳情,至今也未改善。

梅基指出,印中高鐵提出環境影響評估前未充分與民眾溝通,相關工程對環境和社會造成很大的衝擊,民眾受損的權益5年多來仍未獲得重視。印中高鐵都承諾要解決各項問題,這也是它的責任,但是,到現在都還沒解決。

2021年2月10日,西爪哇省卡拉旺的一個水淹區,此前大雨淹沒了Cibeet河和Catarum河沿岸地區。(DASRIL ROSZANDI/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