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副總理喬伊斯訪美被隔離 病毒檢測呈陽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9日訊】12月9日,澳洲副總理巴納比·喬伊斯(Barnaby Joyce)被檢測出中共病毒(Covid-19)陽性。喬伊斯正在美國華盛頓訪問,目前他在當地隔離。

9日,澳洲副總理喬伊斯臉書(Facebook)發出「媒體聲明」,指其在華盛頓期間核酸陽性,其他隨團成員核酸陰性。

聲明還指,喬伊斯將繼續隔離,直到得到進一步的(醫療)建議。喬伊斯此前有輕微症狀,於是決定做檢測。

據悉,喬伊斯於8日晚間,從倫敦抵達華盛頓。在前往華盛頓之前,喬伊斯在倫敦與英國副首相藍韜文及運輸大臣夏博思會面。

9日,喬伊斯接受澳洲廣播公司(ABC)採訪時稱,他感到非常沮喪,「我將在一個房間裡被關10天,但這是過程的一部分」;他指自己目前染疫症狀很大程度上處於早期階段,「說實話,我更擔心一個人待在一個房間裡」。

報導稱,喬伊斯已全面接種疫苗。他表示,自己當時感到疲倦和腿痛,但病情很輕。

當被問及是否知道自己感染的是哪種變種病毒時,他表示不確定。

報導還指,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說,9日早上已與喬伊斯通過話,希望他一切順利,期待他的康復。

澳大利亞駐美國大使亞瑟·西諾迪諾斯(Arthur Sinodinos)8日曾於喬伊斯會面,目前西諾迪諾斯正在隔離中。

(記者李勁風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