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連兩天確診逾七千例 首爾近萬人居家治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9日訊】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截至今天(9日)凌晨零時,境內新增中共病毒(COVID-19)有7102例確診,連續兩天單日確診超過7000例;人口集中的首爾市及居家治療人數已達近1萬例。

中央社報導,韓國單日COVID-19確診人數7日首次突破7000例,較先前最高紀錄一次飆升近2000例。8日新增案例中20例為境外移入,7082例為社區感染。

以地區劃分,人口集中的首爾市及京畿道分別新增2790例及2141例確診,加上仁川市的497例,首都圈確診數共計5428例;非首都圈以釜山252例為最大宗。

病歿人數新增57例,累計達4077例。危重症人數達857例,超過6成為抵抗力較差的60歲以上族群。

2021年12月8日,人們在首爾的檢測中心排隊進行PCR(聚合酶鏈反應)檢測。(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因確診人數快速增加,為確保醫療資源充足,韓國防疫當局日前宣布以居家治療為原則,症狀惡化時才轉至專門醫院或生活治療中心。

首爾市政府統計,截至今天凌晨零時,首爾市內專門醫院及生活治療中心病床使用率分別達74.2%及61.5%;居家治療人數則較前一天增加1644例,來到9866例,可能在今天內突破1萬例。

此外,確認感染新種病毒Omicron人數增加22例至60例,新增案例包括6例來自南非共和國、莫三比克、衣索比亞的境外移入案例,以及16例本土案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