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印鈔總公司董事落馬 替黨背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9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12月8日星期三,亞洲時間是12月9日星期四。

今天焦點:出大事了?印鈔總公司董事落馬,替黨背鍋?與魔鬼交易曝光,蘋果向中共輸血2750億,助中企打敗美企;幫中共監控世界,與FBI分庭抗禮。

60秒新聞

西方國家外交抵制北京冬奧的羊群效應開始了。8日下午,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同一天,英國首相約翰遜宣布,不會派遣部長或高層官員出席北京冬奧會,蘇格蘭政府也確認加入抵制。更早些時候,澳大利亞已經宣布外交抵制。日本媒體表示,日本準備採取折衷,「不派內閣成員」參加冬奧。截至目前,包括立陶宛、美國、新西蘭等在內的7個國家正式外交抵制抵制北京冬奧,美國之音預計,會有更多美國盟國陸續跟進。

歐盟8日指責中共對立陶宛進行經濟迫害,同時出台了一個「反脅迫」的貿易制裁提案。提案要求,當第三國向歐盟成員國施加經濟壓力,或「干預成員國合法主權政策」時,歐盟要向第三國進行經濟報復。

印度國防參謀長拉瓦特等14人乘坐的軍用直升機8日墜毀,導致13人死亡,其中包括拉瓦特。生還者是一名男性,但目前身分不明。拉瓦特是印度第一任國防參謀長,與印度總理莫迪關係密切。

德國新政府8日宣誓就職。執政的紅綠燈聯盟在聯合執政協議中承諾,將在歐盟「一個中國」政策框架下,「支持民主台灣事務性參與國際組織」。這是德國第一次有新政府上任時提到台灣。

截止到美東時間12月8日下午2點,全球新增確診中共病毒人數70萬6907人,總確診人數達到了2億6738萬7468人;單日死亡9165人,累積死亡總數是528萬6518人。

下面進入今天的話題。中共印鈔總公司的董事落馬了,要出大事嗎?蘋果與中共暗通款曲,更多的黑幕被曝光出來了。蘋果曾以投資的方式,向中共進貢2750億,而且幫助中共紅企打敗了美國企業。為此蘋果執行長庫克曾受到中共的特殊待遇。

出大事了?印鈔總公司董事落馬

中紀委國家建委網站今天(8日)通報,「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黨委委員、董事陳耀明主動投案接受審查調查」。通報中並沒有說明陳耀明因為什麼「主動投案」,僅僅稱「涉嫌嚴重違紀違法」。

根據官方通報顯示,1964年1月出生的陳耀明是湖南衡陽人,歷任印鈔造幣總公司綜合計劃處幹部、副主任科員、主任科員,防衛印刷公司籌備組成員;海南華森實業公司(印製公司下屬企業)副總經理、總經理,上海印鈔廠副廠長等職。

從2001年8月至今年1月,任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從今年1月到現在落馬,一直任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黨委委員、董事。

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是中共央行直屬的國家法定貨幣印製企業,1992年以前的名稱是「中國人民銀行印製總公司」。它的主要從事人民幣印製與鑄造、鈔票紙、銀行信用卡的研製生產、印鈔造幣專用機械和銀行機具製造、貴金屬提煉加工等業務。另外還負責印製增值稅專用發票、有價證券等。

印鈔造幣總公司下設23家大中型企業,包括7家印鈔公司、3家造幣公司、2家鈔票紙生產企業,3家特種防偽、特種油墨、雕刻製版等專業公司和7家市場型企業。

可以看出,陳耀明所在的部門是非常敏感的。而且當局的通報內容又太過於籠統,寥寥幾個字,所以網友們地猜測迅速把這個消息頂上了微博熱搜。

有網友表示「這個工作崗位⋯⋯應該不一般」,「出大事了嗎?」「字數越少事越大」,「它的違法行為,是不是我們想像的那種?」「這個嚴重了,直接往家裡拿幣了」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陳耀明落馬前,擔任印鈔總公司黨委委員、董事還不到一年。而多家大陸媒體在報導陳耀明落馬這件事的同時,都提到了陳耀明的前任賀林的落馬。

今年7月2日,已經退休近3年的前印鈔總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賀林被中紀委宣布落馬。財新網引述一位接近中共央行人士透露,賀林在印鈔總公司當任總經理期間,可能「在採購方面涉及腐敗問題」。

據介紹,印鈔總公司的印鈔紙、油墨和各種機器設備等,都是特製的,屬於特種採購產品。「由於其價格在市場上沒有參照,很容易說不清楚。尤其是中共十八大之前,政府集中採購的程序還沒有完全規範,讓哪個產品哪家廠商進採購名冊,是有尋租空間的。」

這名人士還表示,央行作為宏觀部門,審批權限比較少,「央行下屬公司出事的腐敗幹部就是手上有一點採購權」。

從這個接近中共央行人士的說法看,賀林的落馬很可能是擅自作主採購了印鈔造幣的相關設備和產品。私自採購印鈔造幣的設備,很可能會給假幣製造留下漏洞。如果是這樣,可比往家裡拿一點錢的危害性大得多。

大陸的假幣氾濫,仿真度極高,是否與當初採購設備有關呢?而賀林在採購時,陳耀明是否知情呢?是否參與其中呢?

當然,這些媒體在報導陳耀明落馬的同時提賀林落馬,也存在一種可能性。可能是在有意把我們的視線引導到「私自採購」這上面來,來隱藏中共可能更大的罪惡。

中共隱藏更大罪惡?

有網友發問,「不會用這種方式來解釋現在的通貨膨脹吧?後面沒人讓他印嗎?」

通貨膨脹,現在人們經常使用它來表示物價持續上漲。其實通貨膨脹的本意指的是貨幣流通數量的增加,說白了就是大量的印製鈔票,流入市場後,錢就變得不值錢了。也就是說,政府印製鈔票的數量越大,老百姓手裡的錢就越不值錢,貨幣越貶值。

近兩年,美中貿易戰的壓力和疫情衝擊,使原本痼疾重重的中國經濟惡化更加明顯。為了緩解壓力,為了搶救經濟危機,中共從2018年夏天以來,已經採取了多次降準措施。

前天(6日)中共央行還宣布,本月15日全面降準0.5個百分點,釋放1.2萬億資金。簡單說,就是中共向市場又要投放1.2萬億來進行稀釋,但這些錢都是中共印出來的。

有大陸媒體做過統計,2018年上半年,中共央行就印了超過4萬億鈔票。下半年又加印不少,光是當年9月的一週,就加印了近6000億人民幣。大家看看現在中國大陸的物價,想一想中共使老百姓手裡的錢貶值了多少?

如今中共金融系統的官員接連落馬,現在又宣布印鈔總公司董事陳耀明被調查,中共是不是在有意把罪惡引到這些落馬官員的身上,讓他們承擔罪責呢?

如果是,那麼這些落馬的金融官員可能就是中共拋出的替罪羔羊,中共可能讓這人扛下超發貨幣引起的通貨膨脹的罪惡,讓他們替黨背鍋。如果是這樣,那麼這些人在監獄裡待上一段時間後,就會平安落地的。

有位網友說,「這幫人錢賺夠了,子女親戚都賺錢當官飛昇了,然後投案自首,過幾年放出來安安心心的養老,不錯啊。」

還是那句話,中共的邪惡遠遠超過你我的想像。只有我們想不到,沒有中共做不到的。

與魔鬼交易換取市場 蘋果為中共大輸血

今年8月,中共政府公佈了一項五年計劃,要對科技行業實施更嚴格的監管,美國公司也未能倖免於這場「科技領域的大規模打壓」。隨後,微軟在《個人信息保護法》11月1日生效前幾天,從中國撤出了領英。《新聞看點

而在這種情況下,蘋果卻在中國市場長驅直入。六年來,中國首度成為蘋果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市場,並在最近成為中國最暢銷的手機。僅在今年第二季度,蘋果在中國大陸和台灣就收穫了近150億美元。

《牆國志:中國(中共)如何控制網絡》一書的作者詹姆斯·格里菲斯在一個多月前,對英國廣播公司BBC說,「蘋果進入中國市場後,它自己接受了魔鬼交易」。

那麼蘋果與中共究竟有什麼「魔鬼交易」呢?總部在舊金山的網絡媒體「信息」得到了蘋果公司的內部文件,終於使「魔鬼交易」曝光了。蘋果在中國取得空前的成功,很大程度要「歸功」於首席執行庫克。

蘋果內部資料顯示,中共官方原本認為蘋果公司對當地的經濟貢獻不夠。在當局的打壓和中共不良的宣傳中,蘋果手機5年前在中國的銷量直線下降。蘋果Apple Pay、iCloud和App Store在中國面臨一系列監管問題。

而為了「安撫可能阻礙其在中國的設備和服務的威脅」,執行長庫克曾在2016年與中共政府簽署了一份祕密投資協議,高達2750億美元。

2750億美元,是一個什麼概念呢?按照現在的匯率1美元兌換6.3502元人民幣來計算,2750億美元相當於是1萬7421億2248萬人民幣。2020年中國總GDP,官方稱是101萬億人民幣,而蘋果的投資金額占了中國總GDP的1%還多。

這是按照現在的匯率來說,事實上2016年的時候,美元與人民幣的匯率比更低,1美元大約能兌換6.6-6.8元人民幣。

也就是說,蘋果為了拿下中國市場,曾主動為魔鬼輸血。而蘋果向中共的「進貢」,的確幫助蘋果在中國取得了「無與倫比的成功」鋪平了道路。

庫克3飛中國 幫「紅企」打敗美企

「信息」在前天(7日)的文章中獨家披露,一些蘋果高官認為,中共當局加強監管是在發出「信息」。也就是蘋果需要更好的遵守中共法律,停止在不符合當地法規的情況下運營。

為了應對來自監管機構的抨擊,庫克進入了「外交模式」。蘋果內部資料顯示,2016年,庫克曾三次飛往中國 ,與中共官員建立了「友好關係」。

第一次飛往中國是2016年5月。在這次的中國行程中,蘋果與中共當局簽下了這份為期5年的協議。也就是蘋果向中共承諾,5年內在中國投資2750億美元。協議中還表示,如果雙方沒有異議,協議自動延長一年,直到2022年5月。

文件中顯示,蘋果在向中共官員遊說中承諾,將「通過投資、商業交易和人工培訓,盡力幫助發展中國的經濟和技術實力」。通過妥協「打通了」在中國的一些法律關節。

為了「安撫中國(中共)當局」,蘋果在這個第一次訪華中宣布,向初創公司滴滴出行投資10億美元,幫助他們打敗競爭對手「優步中國」。蘋果當時承諾,將在蘋果設備中使用更多來自中國供應商的組件。

大家知道,「優步」是一家美國企業,也就是「Uber」。2014年3月12日正式進入中國大陸市場,中文名叫「優步」。而滴滴出行是一家中國公司,我們早前節目中曾提到過,它的背後有不少中共高官持有股份。

也就是說,蘋果為了換取中共官員的信任,主動幫助中共紅色企業打敗美國的企業。事實上它們真的做到了這一點。2016年8月1日,在多方因素的影響和作用下,Uber不得不把中國的業務出售給競爭對手滴滴出行,滴滴在中國變成了一家獨大。

受李克強邀訪 蘋果獲中共信任

蘋果向中共大手筆輸血,的確換取了中共高層的逐步信任,於是在3個月之後,庫克第二次訪問了中國。有了之前的表現,庫克的二次中國行,得到了中共巨頭的「垂青」。

在蘋果內部資料中顯示,當時的中共政治局第七常委,也就是現在因為多次性侵彭帥而「享譽全球」的中共副總理張高麗接見了庫克。雙方究竟談了些什麼,「信息」在報導中並未提及,但後來發生的事情證明,蘋果贏得了中共的進一步信任。

當年10月份,庫克第三次訪問了中國,而這一次與前兩次有著明顯不同。前兩次都是庫克主動訪問中國,而這次他是受到了中共總理李克強的「個人邀請」,雙方在深圳進行了會面。

中共第二號人物主動邀請庫克,顯然經過了前兩次努力,庫克幫助蘋果修復了與中共當局的關係。據內部文件和一位知情人透露,這次與李克強的會面,加強了蘋果與中共監管機構的談判能力。

由於中共專制政權的不透明性質以及蘋果公司的保密要求,雙方的許多交易都被掩蓋起來了,外人難以窺探。

但是「信息」依然通過對熟悉蘋果與中共官員互動人士的訪談,以及對蘋果內部文件的分析研究,逐漸還原了蘋果讓中共鬆手讓步的手腕,甚至贏得了中共監管機構的法律豁免,從而在經濟收益上獲得了「巨大成功」。

過去5年,蘋果在大中華地區的銷售蒸蒸日上,總計營收高達2490億美元。在自動延長的今年,蘋果成了中國最暢銷的手機,中國成了蘋果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市場。

根據蘋果財報,今年第三季度大中華地區的銷售出現了爆發式增長,比去年同期大幅提升了58.2%。截止到9月底,在大中華地區營收已經創下了683億美元的新高,幾乎占了蘋果全年營收的1/5。

幫中共監控世界 與FBI分庭抗禮

如果單從經商的角度來看,蘋果向中共輸血,換來了經濟上的增長。但蘋果為中共輸血,並沒有換來全面性的監管豁免,蘋果還是「必須繼續遵守中國(中共)法律」。

這導致蘋果的App Store在新聞、虛擬專用網絡和 LGBTQ 相關應用程序等領域受到更多審查,並拒絕中國用戶提供新的隱私功能。

在今年10月發給中國用戶的一封電子郵件中,蘋果表示「將遵守新的中國(中共)數據安全法」。中共在這個法律中要求外國公司,在中國存儲更多有關中國用戶的數據,以便中共執法官員可以隨時訪問這些數據。

事實上蘋果也的確在按照中共的要求辦事。中共在2018年2月啟動了「雲上貴州」,目的就是要留住中國蘋果用戶的iCloud的資料。其中包括備忘錄、行事歷、iMessage、密碼管理器、Safari網頁、相片、電郵和通訊錄等。

儘管蘋果公司曾聲稱「從未在中國以個人資料安全做妥協」,會保證「用戶資料安全」。但事實卻是,只要AppleID地區設置為中國,那麼中共就可以隨時按需拿走用戶的所有資料。這個地區設置,就是給中共專門設置的「後門」,有網友說這是「出賣用戶」。

另外,按照中共的要求,在App store裡面也不會出現敏感字眼。蘋果在中國的律師曾列出一連串議題清單,包括天安門廣場、達賴喇嘛、藏獨、台獨等等。

可以看出,蘋果實際上已經變成了中共的幫凶,成了中共實施監控統治的一柄利器。蘋果在中國的市場份額越大,說明它配合中共作惡越多。

其實又何止是在中國的作惡,蘋果很可能已經成了中共監控世界的打手。蘋果現任及前任員工曾指出,幾乎全部的蘋果產品都是在中國組裝。為了迎合中國市場,蘋果甚至刪去了「產品由蘋果公司加州設計」的字眼。

眾所周知,在中國生產的電子產品,幾乎百分百都被中共預置了後門。而蘋果幾乎全部產品都是在中國組裝,其中應該是包括行銷世界的所有蘋果產品,這意味著什麼呢?

按照市占率來說,蘋果手機已經從去年的第三名提升到了今年的第二名,達到了15%的市場份額。如果再加上其它的蘋果產品,蘋果的市占率可能還會更多

國際特赦組織東亞分部主任林偉對《紐約時報》指出,「中國(中共)政府控制互聯網,蘋果是整個審查機器的重要部分」。

不過諷刺的是,蘋果向中共投懷送抱,而對美國卻在「捍衛用戶隱私」,曾經與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法庭上分庭抗禮。庫克還曾因此成了2016年3月《時代週刊》雜誌的封面人物。

中國有句話叫「商人無國界」。這句話不知道在別的商人身上是否合適,但在蘋果和庫克身上,這句大概只有中國人才明白的話得到了很好的詮釋。

但我要指出的是,中共是吃人的魔鬼,它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害人。而蘋果和庫克為了賺錢,主動去幫魔鬼做事,這恐怕就不是簡單的「商人無國界」問題了。我不想把話說得太明,大家自己應該理解我要表達的意思。

******************
在海外,特別是美國,有很多的華人移民,其中不少人的身上都有一段故事。有人說,如果把每個移民生活的畫卷展開,就是一部不凡的歷史。

在今天的紅朝看點,為大家講述劉先生家族的故事,這個家族曾經三代四地移民,其中的故事令人唏噓。歡迎大家到優樂客會員區了解更多。我們的會員網站網址是http://muyangshow.com,還有一個是http://youlucky.biz。以上就是今天節目的內容,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加入會員觀察獨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陽會員網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陽: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歡迎訂閱+按小鈴鐺: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免費下載電子書】:https://www.youlucky.biz/ebook

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