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日前夕 高智晟獲林昭自由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9日訊】在12月10號國際人權日到來前夕,失蹤多年、有「中國良心」美譽的大陸維權律師高智晟,因為對中國人權的貢獻,獲得美國「對華援助協會」頒發的「林昭自由獎」。

12月7號,美國團體「對華援助協會」在華盛頓頒發「林昭自由獎」,以表彰在中國推動公民社會與法治進步的中國公民,評審委員會將去年的獎項頒給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今年則由中國公民記者張展榮獲。

中國維權律師包龍軍:「高智晟律師也好,張展也好,得這個獎是恰如其分的,是受之無愧的。像這樣的獎項應該多多的向在前線衝鋒的,還正在遭受迫害的人頒發,謝謝世界各國人權機構對我們人權事業的關注。」

高智晟的妻子耿和代表高智晟領獎,她在推特上寫道,她親臨頒獎典禮,很感謝史密斯(Chris Smith)、哈茲勒(Vicky Hartzler)等國會議員和傅希秋牧師。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高智晟獲獎當之無愧,同時我也覺得很傷心,因為他所代表的這樣一批中國有良知的人,被中共迫害的極其慘烈。高智晟被中共祕密關押之後,一點信息都沒有,通過這次他能夠獲獎,希望能夠引起國際社會更多的關注。」

高智晟曾被中共司法部評為「中國十佳律師」,因多次致信中共最高層呼籲停止迫害法輪功,惹怒當局。2006年遭吊銷律師執照,隨後被以所謂「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有期徒刑3年,緩刑5年,但緩刑期間多次遭祕密綁架和酷刑。2014年出獄後,被當局持續軟禁,2017年8月再次「被失蹤」,至今下落不明。

新唐人記者陳潔、李珊珊、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