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巴薩無緣16強 切爾西痛失小組第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9日訊】12月8日,歐洲冠軍聯賽歐冠)進行了小組賽第六輪E到H組的比賽。拜仁大勝巴薩,將巴薩踢出16強;切爾西最後時刻丟球,痛失小組第一。

客場完敗 巴薩17年來首次無緣歐冠16強

本輪比賽前,巴塞羅那隊(巴薩)以1分優勢領先本菲卡暫居小組第二。此次客場挑戰拜仁慕尼黑隊(拜仁),巴薩唯有取勝才能將出線的主動權握在手中。拜仁儘管已鎖定小組第一,本場比賽依然盡遣主力出戰。

比賽前15分鐘雙方勢均力敵,都沒能創造太好的機會。進入20分鐘後,拜仁逐漸接管比賽。第27分鐘,拜仁快速反擊,穆勒左側帶球突入禁區後橫傳門前,巴薩門將特爾施特根趕在萊萬多夫斯基(萊萬)前碰到皮球,破壞了此次進攻。

第34分鐘,拜仁邊鋒薩內中場送出直塞,萊萬得球後突入禁區,面對皮克的防守,連續假動作扣球後傳中,穆勒頭球吊射,巴薩後衛阿勞霍門前飛身解圍,可惜皮球已經整體越過門線,進球有效,拜仁1:0領先。

第42分鐘,拜仁邊鋒科曼右路帶球連續擺脫兩人防守,隨後橫傳給中路的薩內。無人盯防的薩內距球門30米外直接起腳遠射,特爾施特根撲救不及,皮球直竄網窩,拜仁將領先優勢擴大到兩球。

第47分鐘,拜仁邊後衛戴維斯左路低平球橫傳至門前,科曼回球給中路的薩內,面對空門的薩內卻將球推給了已經倒地的巴薩門將特爾施特根。

第61分鐘,萊萬在本方後場一腳跨越大半個球場的斜長傳,準確地找到了左路快速插上的戴維斯。戴維斯在擺脫巴薩球員防守後帶球突至底線,在球出界前的一剎那將球回傳給中路的穆夏拉,穆夏拉推射球門遠角得分。

3球領先的拜仁換上大量替補球員,但巴薩始終未能創造好的進球機會。最終拜仁主場3:0完勝。

輸掉本場比賽的巴薩,積分被本菲卡反超,降至小組第三名,只能去參加歐聯杯比賽。巴薩上一次無緣歐冠16強還要追溯到2003-04賽季,那一年巴薩並沒有獲得歐冠資格。

12月8日,拜仁與巴薩的比賽中,諾伊爾把守的拜仁球門幾乎沒有受到任何挑戰。(Alexander Hassenstein/Getty Images)

被澤尼特逼平 切爾西丟掉小組第一

以1分優勢暫居小組第一的切爾西隊,本場比賽客場對陣聖彼得堡澤尼特隊(澤尼特)。切爾西需要用一場勝利確保自己小組第一的位置。

比賽開場僅1分鐘,切爾西就率先破門。切爾西左側開出角球,克里斯滕森在前點高高躍起將球頂向球門,埋伏在後點的維爾納在門線前將球推進空門。

12月8日,切爾西與澤尼特的比賽中,切爾西前鋒維爾納(左)表現出色,貢獻2球1助攻。資料照(Clive Rose/Getty Images)

第37分鐘,澤尼特左路發起進攻,桑托斯起高球傳入禁區,後排插上的克勞蒂尼奧俯身衝頂,將球頂入球門。

3分鐘後,澤尼特捲土重來。馬爾科姆中場直塞球撕開了切爾西防線,阿茲蒙獲得單刀球機會。他晃過切爾西門將後,推射空門為澤尼特反超比分。

第61分鐘,維爾納與巴克利在澤尼特禁區前打出撞墻式配合,突入禁區的維爾納面對門將無私地將球分給中路位置更佳的盧卡庫,後者輕鬆推射空門,切爾西扳平比分。

還需一粒進球的切爾西在第84分鐘獲得機會,在澤尼特禁區前連續傳球配合後,普利西奇將球送至禁區內的維爾納,維爾納向右撥球晃開射門角度,一腳勁射破門得分,切爾西3:2領先。

然而,切爾西沒能笑到最後。傷停補時第4分鐘,澤尼特中場莫斯托沃伊左路起高球傳至禁區,切爾西後衛薩爾頭球解圍,皮球飛至禁區弧頂處,剛好落在澤尼特中場奧茲多耶夫身前,奧茲多耶夫直接起腳凌空抽射,切爾西門將飛身奮力撲救也無能為力,皮球直掛死角,澤尼特扳平比分。

最終,兩隊3:3戰平。由於該組排名第二的尤文圖斯隊1:0小勝馬爾默隊,切爾西積分被尤文圖斯反超,以小組第二晉級16強。

其它比賽結果

E組:本菲卡主場2:0戰勝基輔迪那摩,積分超越巴薩晉級16強。

F組:曼聯主場1:1戰平伯爾尼年輕人,鎖定小組第一;亞特蘭大主場與比利亞雷亞爾的比賽因大雪推遲至12月9日進行,兩隊將爭奪本組另一個出線名額。

G組:薩爾茨堡紅牛主場1:0戰勝塞維利亞,里爾客場3:1大勝沃爾夫斯堡。

H組:尤文圖斯主場1:0小勝馬爾默,以小組第一出線。

至此,本賽季歐冠16強已產生15席,具體晉級名單如下:

組別     小組第一             小組第二
————————————————————–
A           曼城                      巴黎聖日耳曼
————————————————————–
B           利物浦                馬德里競技
————————————————————–
C           阿賈克斯            葡萄牙體育
————————————————————–
D          皇家馬德里        國際米蘭
————————————————————–
E           拜仁慕尼黑        本菲卡
————————————————————–
F           曼聯                     比利亞雷亞爾/亞特蘭大
————————————————————–
G          里爾                     薩爾茨堡紅牛
————————————————————–
H         尤文圖斯             切爾西
————————————————————–

歐冠16強對陣抽籤儀式將於12月13日在瑞士尼翁舉行。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