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中共黑客入侵東南亞國家 疑有軍方背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9日訊】週三(12月8日),美國私營網絡安全公司Insikt Group發布報告,揭露中共黑客一直廣泛針對東南亞的政府和私營組織,包括那些與北京「一帶一路」倡議密切相關的國家,這些黑客被懷疑有中共軍方背景。

據美聯社報導,總部位於馬薩諸塞州的Insikt Group威脅研究部門在報告中說,2021年,Insikt集團跟蹤了一場持續的網絡間諜活動,目標主要為中共在南海的競爭對手越南、馬來西亞和菲律賓的總理辦公室、軍事實體和政府部門。受害者還包括印度尼西亞和泰國的組織。

具體的攻擊目標包括泰國總理辦公室和泰國軍隊、印度尼西亞和菲律賓海軍、越南國民議會、馬來西亞國防部等。

Insikt Group解釋說,已確定在過去9個月中,黑客入侵了東南亞高知名度的軍事和政府組織,他們使用了FunnyDream和Chinoxy等定製惡意軟件。該公司強調,這些定製工具並不可公開獲得,據信,中共國家支持的多個團體在使用這些工具。

由於這些受攻擊的目標與中共政府的政治和經濟目標相一致,從而加強了Insikt Group對這些黑客是受國家支持的懷疑。

Insikt Group還指出,大部分黑客活動是由一個以Threat Activity Group 16(或TAG-16)為臨時標識符的集團所為。他們發現的證據表明,TAG-16與中共軍隊相關的活動小組RedFoxtrot共享定製能力。

在東南亞,Insikt Group已經發現了400多個與惡意軟件通信的獨特服務器,但不清楚具體哪些信息被泄露了。

中共外交部沒有立即回應美聯社的評論請求,但該通訊社說,中共通常否認存在其支持的黑客行為,並一直聲稱中國是網絡攻擊的目標。

在對中共侵略行為日益擔憂的情況下,上個月,日本和越南同意在網絡安全和太空防禦方面進行合作。日本國防部特別提到,網絡攻擊是中共實現安全威脅的重要部分。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