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經濟復甦加速 領失業金人數創52年最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9日訊】美國勞工部週四(12月9日)公布,上週,新的申請失業金人數下降到18萬人,優於市場預期,創逾半世紀新低,這意味隨著疫情肆虐的一年接近尾聲,其經濟復甦正在逐漸加速。

勞工部說,這是從11月27日以來,第二次觸及52年新低。雖然,數據顯示工人正在回流,但勞動力市場依然緊縮。

截至12月4日該週,首次申請失業金的人數下降了4.3萬,到18.4萬,低於預期的21.5萬,創下1969年9月以來新低。總申請人數已從2020年4月初的614.9萬歷史高點下降。

報告顯示,截至11月27日該週,持續申請人數增加了3.8萬,達到199.2萬人。截至11月20日該週,總計有194.8萬人在領取某項福利。

申請失業金人數通常會隨著天氣變冷而增加。花旗集團駐紐約經濟學家維羅妮卡·克拉克(Veronica Clark)說:「季節性波動將使未來幾週的首次申請失業金數據難以解讀。」

飛利凱睿證券公司(Brean Capital)高級經濟顧問康拉德・德夸德羅斯(Conrad DeQuadros)說:「幾乎所有的指標和與就業有關的報告顯示,勞動力市場仍是收緊的。」

儘管如此,申請失業金的人數數據與其它消費者支出、制造業和服務業的活動報告結果一致,這些報告表明,美國經濟在經歷7-9月的低迷後,在第四季度重新獲得動力。

Omicron擴散對經濟前景構成風險。

雖然目前對新變種的影響知之甚少,但根據Delta變種的經驗,招聘和服務需求可能會有所放緩,Delta變種在上一季度造成了一年多來最慢的經濟增長速度。

勞工部上週報告說,非農就業人數增加了21萬個,為去年12月以來的最低水平。11月份失業率則大幅降至4.2%,創下21個月低點。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