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英國感染奧密克戎病例月底恐達百萬

台灣一人染疫終結35天本土零確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0日訊】週四(12月9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6,8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28萬人死亡。美國參議院以52票對48票,通過決議,推翻拜登對民間企業的疫苗強制令。英國衛生大臣表示,英國感染新變種病毒奧密克戎病例,月底恐達百萬。台灣當地時間週四晚間一名實驗室人員確診,若複檢確診,將終結35天本土零確診紀錄。

台灣週四新增16例境外移入病例,半數為突破性感染。本土病例維持零確診,沒有死亡個案。

不過,當地晚間傳出有一名P3實驗室工作人員確診感染。

衛福部長陳時中:「最後是因為實驗染疫或者目前的狀況看起來,那是會列在本土的案例。」

台灣防疫指揮中心表示,患者是20多歲女性,打過兩劑莫德納疫苗,一週前開始咳嗽,週三嗅覺、味覺異常,就醫採檢後確診。陳時中初步研判,是在實驗室受到汙染。

美國國會參議院週三通過決議,推翻拜登總統對民營企業實施的強制疫苗令。

美國國會參議員鮑德溫:「贊成52票,反對48票,聯合決議獲得通過。」

根據程序,這項決議還需要獲得眾議院通過,以及拜登總統簽署才能生效。不過,週三在參議院以52對48票通過,表明民主黨內部也有人反對拜登疫苗令。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海格提:「這是應該允許每個美國人與醫生討論過後,自己做出的決定,而不是聯邦政府以失業或罰款來威脅。」

英國週四新增5萬1,342例確診,161人死亡。至少約600例確診感染新變種病毒奧密克戎。

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週四說, 實際可能有1萬人感染奧密克戎,月底恐達百萬。但他表示,英國不會強制民眾接種疫苗

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我認為這是不道德的,而且我認為在實際層面上,普及的疫苗強制令並不起作用。接種疫苗需要一個積極的決定。」

英國首相約翰遜週三宣布,下週一起,實行防疫B計劃,民眾可恢復在家工作。另外,本週五開始,大部分室內場所將強制戴口罩。

新唐人記者李梅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