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羅冠聰民主峰會演講 聚焦港人抗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0日訊】週五(12月10日)早上7:00,流亡海外的香港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獲美國總統拜登邀請出席民主峰會並演講「不懼威嚇  聚焦香港抗爭」。新唐人、大紀元將對此進行直播(中文同聲翻譯)。

由美國召開的全球「民主峰會」(Summit of Democracy)在12月9日及10日舉行。羅冠聰表示,他會談及中共對國際社會的威脅,及香港的民主抗爭,並在最後以廣東話講出對香港人的感言。

除了眾多國家領袖參與的討論環節,峰會全程只有兩場「會間發言」(Inter-session Remarks),分別由委內瑞拉暫代總統胡安·瓜伊多 (Juan Guaidó)以及由羅冠聰發言。

對此,羅冠聰表示,「這足以證明國際社會對香港聲音的重視,亦視香港沉淪的例子為對自由世界的警鐘。」

而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則在日前表示,對羅冠聰獲邀發言感到「極度憤怒」,指責其「企圖發表詆毀(北京)中央和(香港)特區政府言論」,並在8日再次怒批其「出賣國家」,為「現代漢奸」。

但羅冠聰回應稱,「我係唔會屈服於呢種威嚇(不會屈服於這種威嚇)」。

羅冠聰8日在社交網站回應,他並不是第一次被罵「漢奸」與「賣國賊」,司徒華、李柱銘也曾遇到如此罵名,「很多仍在監獄內的、即將出獄的,也是如此。」

他表示,「假如獨裁是『中國特色民主』,封閉是『中國特色自由』,人治是『中國特色法治』,那麼 『中國特色漢奸』,應該就是真正為香港付出的人。」

羅冠聰指自己作為香港的民主抗爭者,對今次受邀感榮幸,亦感恩能夠有更大平台訴說香港人的故事,讓全球領袖直接了解香港抗爭者的聲音。他坦言,這條路或許遙遠無止境,但相信「堅毅前行,總有絕處逢生的一天。」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