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香港青年談小粉紅無法理解的抗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0日訊】香港人於2019年上街爭取民主自由人權。對於親共媒體醜化香港人抗爭是因為高物價與房價,海外港人指出,抗爭是為了香港價值和未來,也凸顯了香港與中國的不同。

儘管中共曾許諾「一國兩制」,但隨著教育改革、《基本法》第23條立法,再到修訂《逃犯條例》和反送中運動爆發,香港的自由民主漸失,人權情況惡化。

面對親中媒體批評港青抗爭是因為無法負擔高物價和房價,以及小粉紅對抗爭訴求的質疑,曾參加多場抗爭的Wesley表示,在中共統治下,人民被馴化,沒有自由,也不懂為何爭取自由。

海外港人Wesley Ho:「  這就像烏籠裡的麻雀,去說在外面很累,(小粉紅)願意跪著不站起身。他們就會很驚訝,為何我們站著不跪下。這是一個認知問題。我們正是因為想的長遠一點。所以我們知道,未來的環境如果這麼不公義,我們就要去爭取,就要去發聲。不是為了自己,是為了未來我們身邊每一個人。」

他表示,「反送中」只是香港社會問題大爆發的一個契機。

海外港人Wesley Ho:「  發生這些事,我們(還)不上街,那這就不是香港了,是大陸。所以我們走出來也是一種必然。(如果)我們不走出來,我們只會慢慢成為(中共統治下的)中國人。(香港人)一把年紀了,依然會走上街,一定要繼續發聲,不然就沒有人記得,沒人會再重視這件事,就算我們今天打不贏它,寄望下一代打贏它們(中共)。」

來美國後,Wesley發現港人其實很受支持與同情,也有認清中共的海外中國人給予幫助。

海外港人Wesley Ho:「 我們其實都是同一艘船的,受共產主義迫害。來了美國後,真的很多香港人、外國人,不對,我們才是外國人。(接受)白人、大陸人的幫助,都有。所以很感激。」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徐綉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