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美國貨幣監理署(OCC)署長提名失敗,因她是共青團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0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大家好,我是趙培。2021年12月7號美國白宮消息,拜登同意了索萊.奧馬洛娃(Saule Omarova)退出美國貨幣監理署署長提名的請求。這其實是個體面的說法,實際情況是索萊的提名在參議院被駁回了,沒有通過,原因是索萊曾經是蘇聯的共青團員。

西方人可能搞不懂團員和黨員有什麼區別,把共青團員理解成年青的共產黨員,細想想這個形容還是貼切的。因為無論是共產黨員還是共青團員,都信共產主義,所以無論是共產黨、團、隊都不被正常社會和國家接受,按照大紀元網站退黨的要求,黨、團、隊員都應該申請退出來。索萊就是一個反面教材,因為曾經共青團員的身份耽誤了大好前程,雖然被拜登提名美國貨幣監理署署長,但是被參議院擋了回去。

索萊.奧馬洛娃出生在蘇聯的加盟國哈薩克斯坦,根據媒體說,她在蘇聯期間加入了共青團,還是一個積極份子,是共青團團長。美國人的用詞也是可愛,什麼叫團長?叫做團支書。後來去了莫斯科讀大學,在學校裡寫了一篇題為「卡爾-馬克思的經濟分析和《資本論》中的革命理論」的論文。

後來索萊從蘇聯逃到了美國,還自稱是共產主義受害者,把那份馬克思學說的經濟分析論文從自己的簡歷中刪除了,即便如此,在美國參議員聽證會上,就有人問索萊,能不能把這篇論文找出來讓大家看一下。索萊現在的學術觀點也讓美國保守人士十分接受不了,她主張將美國人的金融賬戶從私人銀行轉移到美聯儲,這是要消滅私有銀行啊,非常馬克思,非常共產主義。

這些觀點讓參議員們在聽證會上就急了,問索萊,是稱呼她教授好還是同志好?整個聽證會下來,其實就是在驗證索萊到底是不是一個精神上的共產主義者,最後美國參議院還是對索萊不信任而提名失敗,拜登撤回提名只是給索萊挽回一點顏面。

美國貨幣監理署(OCC)是一個美國私人銀行監管機構,儘管它隸屬於美國財政部,但也是獨立運作的。監理署職能中就包括「確保銀行客戶獲得公平機會和平等待遇」等條款,說白了就是監管私人銀行的。所以署長這個位置至關重要,如果放個共產主義分子把私有銀行關閉了,美國金融就完了,即使不關閉私有銀行,成天找銀行的麻煩,美國經濟都要哆嗦一下,所以參議院的考量是有道理的。

索萊即使逃出了蘇聯,但是她的經濟學觀點還是帶有深刻的馬克思主義的烙印,這才是讓人顧慮的地方,也是不被自由世界認可的原因。但是索萊能在美國拿到教授職稱,並且差一點成為美國貨幣監理署署長,這說明美國學術界和政府裡確實已經被共產主義思想滲透的很厲害了,但是美國還有一些傳統的力量在抗衡著共產主義,這也是令人欣慰的地方。

索萊的失敗是人類對共產主義思想的抵制,她給中國人的啟示是一定要公開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這既需要從行動上退黨,也需要從思想上拋棄共產主義,正常人類社會是不會容忍共產黨的一切組織的。

謝謝大家收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