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院裁決 同意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引渡美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0日訊】週五(12月10日),美國在英國倫敦高等法院贏得上訴。英國法院同意維基解密創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引渡美國受審。

這項裁決推翻了地方法院此前拒絕美方引渡的決定。今年1月,下級法院以阿桑奇在美國司法體制內有自殺風險為由,駁回美方的引渡申請。美國政府隨後提出上訴。

高等法院法官蒂莫西・霍爾羅伊德(Timothy Holroyde)10日在新的裁決書中說,他對美國就阿桑奇的拘留條件作出的一攬子保證感到滿意,包括美方承諾不將他關押在科羅拉多州的「ADX」最高安全監獄,以及如果他被定罪將被轉到澳大利亞服刑。

「法院滿意,(美方)保證:a.排除阿桑奇先生被採取『特別行政措施』或被關押在『ADX』設施的可能性(位於美國科羅拉多州佛羅倫薩的最高安全級別的監獄),無論是審前還是審後」。

「b.承諾美國將同意阿桑奇先生的申請。如果他被定罪,將被轉移到澳大利亞服刑,以及;c.承諾在阿桑奇先生被關押在美國期間,他將接受關押他的監獄的合格臨床醫生建議的適當臨床和心理治療」。

這項裁決使阿桑奇距離被引渡美國又近了一步。

霍爾羅伊德說,此案將送回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重審,並指示下級法院法官將該案送交給內政大臣普麗蒂・帕特爾(Priti Patel),由其決定是否將阿桑奇引渡到美國。

美國當局指控50歲的阿桑奇犯有18項、與維基解密發布大量美國機密軍事記錄和外交電報有關的罪行。如果阿桑奇被引渡到美國審判和定罪,他可能面臨最高175年徒刑。

阿桑奇的伴侶斯特拉・莫里斯(Stella Moris)則表示,將對新的裁決提起上訴。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