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德外長:歐洲需共同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1日訊】美國週四重申,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是為了問責中共迫害人權,而五眼聯盟國家,也相繼跟進了抵制行動。歐洲方面,德國外交部長9日表示,歐洲需要對抵制行動採取一致的立場,同時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中國網球名將彭帥的性侵指控。

美國白宮發言人普薩基(2021.12.9):「因為(中共)它涉及侵犯人權,我們在新疆看到的情況,總統(拜登)和我們都稱為『種族滅絕』。我們已經採取了行動,在全球層面上努力使問責舉措到位。」

澳洲、英國、加拿大目前都已表態,與美國一致,對北京冬季奧運會實施外交抵制。美國聯邦參議員馬基告訴新唐人,外交抵制可以引起國際社會對中國人權的關注。

美國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馬基:「這是一個關於美國人權的聲明,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讓我們的聲音被聽到,讓人們關注中國(中共)的所作所為。通過外交抵制,整個世界將更加關注(中國)這些被壓迫者的遭遇。」

加拿大籍藏人拉莫(2021.11.26):「與維吾爾人談一談,瞭解我們的情況,瞭解彭帥的情況,這些是每個人在中共政權下受害的現實。因此加入我們,抵制北京2022年的奧運會。」

歐洲方面,立陶宛和科索沃已經宣布外交抵制,法國總統馬克龍9日表示無計劃跟進,12月8日剛上任的德國新政府還未做出決定。

德國新任外交部長貝爾伯克9日表示,歐洲需要在外交抵制北京冬奧的問題上採取共同立場,對中國網球名將彭帥遭到中共前總理張高麗性侵的案件,則必須繼續追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