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權日 美駐華使館批中共踐踏人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1日訊】週五(12月10日),美國駐華大使館臨時代辦發表聲明,批評中共踐踏人權,指出美國有責任促進對中共的問責。同一天,美國白宮發表人權日和人權週公告,推動捍衛人權。

美國駐華大使館臨時代辦米德偉在聲明中說:「推動國內外對人權的尊重是我們莊嚴的任務。」

米德偉批評中共踐踏人權的種種劣行,包括中共在新疆犯下的種族滅絕和危害人類罪行,以及在西藏和香港等地區,侵犯人權的行徑。米德偉呼籲,中共「停止暴行、釋放那些被不正當拘留的人 」。

聲明呼籲中共停止對行使人權和基本自由的中國公民的迫害,停止對這些公民的監禁、虐待和讓他們消失。

米德偉申明:「人權無國界,而且也不是內部事務。」

同一天,白宮發表人權日和人權週公告,宣布12月10號爲美國人權日,從即日起的一週爲人權週。

公告說:「我們必須繼續努力,使歷史的軌跡更接近正義以及《世界人權宣言》所體現的共同價值觀。」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 、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