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教育部與美國康奈爾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1日訊】美國長春藤名校康奈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12月8日與中華民國教育部簽署「台灣-康奈爾大學獎學金」合作備忘錄,鼓勵台灣學生赴該校攻讀博士學位。

這次簽約典禮以視頻方式舉行,由康奈爾大學國際副校長溫迪·沃爾福德(Dr. Wendy Wolford)與台灣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司長李彥儀共同簽署。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李光章偕教育組同事出席觀禮。

李彥儀致詞時表示,教育部非常重視與康奈爾大學共同設置百大獎學金的合作計劃,相信這項計劃有助於台灣學子拓展國際視野,並加深台灣與美國的學術合作能量。

目前全球共有16所知名大學與台灣教育部合作設置百大博士生獎學金,美國原有8所知名大學設有百大獎學金,康奈爾大學為第9所。

2021年12月8日,中華民國教育部與康奈爾大學合作設置「台灣-康乃爾大學獎學金」視頻簽約典禮出席人員合照。(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提供)

李光章致辭時表示,康奈爾大學是世界知名高等學府,未來樂見更多台灣優秀學子赴該校深造,亦期許康奈爾大學與台灣通過本項獎學金計劃,持續深化未來合作關係。

康奈爾大學與台灣頗有淵源,中華民國前總統李登輝及現任總統蔡英文皆為康奈爾大學校友。目前約有120名台灣學生於康奈爾大學就讀。駐紐約台北辦事處教育組聯繫並促成了康奈爾大學和台灣教育部共同設置百大獎學金。

根據本次簽署的合作備忘錄,雙方同意自2022年起執行本項獎學金計劃,為期5年。雙方將均攤受獎生的學費及生活費,每年共同選送5名台灣優秀學生前往康奈爾大學攻讀博士學位,獎助期限以3-4年為原則。

康奈爾大學位於紐約州伊薩卡,是世界著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學,也是長春藤聯盟(Ivy League)成員。2021年該校於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19,QS世界大學排名21。截至2020年,康奈爾大學的校友和教授中共有61人獲得諾貝爾獎。

(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