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軍人:兩岸軍艦有「默契」台海對峙如「演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1日訊】中共不斷武裝侵擾台灣,增加了台灣的備戰壓力。但有台灣的前線軍人表示,兩岸軍艦海上交會多數情況下都很節制,有如在「演戲」。

美國之音12月10日報導,多數台灣民眾都認為中共不會出兵攻打台灣,但前線的年輕士兵表示,中共軍機軍艦的不斷侵擾,增加了台灣的勤務負擔,也令台灣軍人常常處於緊張狀態。

台灣現役軍人阿偉表示,台灣軍艦近期在海上遇見中共軍艦已是「家常便飯」,但每次交會還是讓他繃緊神經,擔憂是否會擦槍走火,引發交戰。不過,雖然他每次出海都做了備戰的心理準備,但多次海上交會的實際經驗是兩軍都沒有要交戰的真正意圖。

阿偉說,通常雙方在海上相遇「就是一個默契,在演戲」。雙方都知道對方底線,就是做一個簡單的言語溝通交流,然後做個樣子經過。中共軍艦會故意接近海上的界線,沿著界線走,等台灣軍艦趕來,雙方在海上並列,做一個形式上的遊走。

他說,有時候中共逼得太近,台灣海軍也不示弱,會使用公用頻道向中共喊話,警告對方不要太靠近邊界線,否則「將會有無法預期的碰撞發生」。而共軍的回應通常都很囂張,要麼是「無可奉告」,要麼就是自稱「正走在公海上,無須向你通報」。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