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國聯合聲明 遏制向專制國家出口高科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1日訊】出席「民主峰會」的美國、澳大利亞、丹麥和挪威四國政府簽署聯合聲明,共同發起「出口管制人權倡議」。

12月10日,美國、澳大利亞、丹麥和挪威政府在聯合聲明中表示,「先進技術是全球經濟增長和通信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些技術的合法貿易和負責任的使用,對我們後代的福祉至關重要」。但同時,「專制政府越來越多的使用監控工具和其它相關技術,在其境內和國際邊界上嚴重侵犯人權,包括在跨國鎮壓行動中,審查政治反對派及追蹤不同政見者。這種作法將使先進技術給各國人民帶來的益處化為泡影」。

四國承諾,在民主峰會後的「行動年」中,會努力建立一個自願的的書面行為準則,志同道合的國家可以據此做出政治承諾,「利用出口管控工具,防止可造成嚴重侵犯人權行為的軟件和其它技術擴散(給專制國家)。」

同樣出席「民主峰會」的加拿大、法國、荷蘭和英國,都已明確表態,對這一聯合聲明表示支持。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