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長木公園 聖誕花開豔虹彩 華燈齊放燦如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1日訊】隨着聖誕節的來臨,位於美國賓州長木公園已經披上了「節日盛裝」,呈獻給廣大遊客一個色彩繽紛的「聖誕花展」。帶您去逛一逛!

爲迎接聖誕節及新年的到來,長木公園都會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聖誕花展,今年花展的主題爲「火與冰」。

在溫室內,高矮不一的聖誕樹錯落有致地排列着;天花板垂掛着多個聖誕花球;鮮花開滿溫室內的每個角落,處處洋溢着節日的氣氛!

在主展廳的噴水池內,陳列了七顆聖誕樹。銀色的飾品及藍色的聖誕彩燈,掛滿每顆聖誕樹。水池上,飄浮的人造「薄冰」,幾近亂真,潔白的仙客來環池而植。遠遠望去,銀裝素裹,藍光閃爍,讓人猶如至身於奇幻的冰雪世界,這就是今年花展主題裡的「冰」。

與「冰」交相輝映的,則是立於東展廳裡的聖誕樹,也是花展主題裡的「火」的象徵。它高7.3米,上面的飾品多達2000件,多盞琥珀色的小飾燈點綴其間。在樹下,擺放着不僅有包裝華麗的禮盒,還有一盆盆紅彤彤的火鶴花和冬青樹。「冰與火」並存,流光溢彩,體現了花展園藝師在設計上的獨出心裁。

白色、紅色及綠色被西方人稱爲聖誕色,每逢聖誕節,人們都會用聖誕色把自己的家園裝點一新。而花展園藝師則用多種白色花卉和紅色花卉裝點花展,一朵朵、一簇簇,真是豔影團霞,濃香醉人,使長木公園聖誕花展獨具特色。

長木公園公共關係處傳媒部經理Patricia Evans:「在1923年之前,原花園主人皮爾•杜邦先生在每年聖誕節都在溫室內舉辦花展、開派對,一直到1957年,花展正式對外開放,從此,每年的聖誕花展越辦越精采。」

夜幕降臨時,園內彩燈奪目,噴泉歡歌,還有模擬小火車在樹叢中不停的穿梭着,人們徜徉其中,恍若置身於一個如夢似幻的童話世界裡。

新唐人記者鷺青美國長木公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