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命令黨員幹部必須帶頭「生三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1日訊】為避免人口老齡化,中共推出「三孩政策」,黨媒更是要求所有黨員「自覺落實」,不能不生,也不能只生一個或兩個。

中宣部領導、國務院新聞辦主管的《中國報導網》,11月23日刊登一篇《落實三孩政策黨員幹部應見行動》的文章。文中寫道,「每一名黨員幹部不能因為這樣那樣的主客觀原因,不結婚,不生育,也不能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只生育一個或兩個孩子。落實三孩生育政策,是每一名黨員幹部承擔國家人口發展的責任,也是每一名黨員幹部履行國家人口發展的義務。」

而對於因為年齡、身體原因已經不能生育孩子的黨員幹部,文章要求其「積極主動教育、引導、促成自己家人或周圍人積極、自覺落實三孩生育政策。千萬不可以漠視、放任自己家人或周圍人不結婚、不生育,也千萬不可以漠視、放任自己家人或周圍人以這樣那樣的藉口只生育一個或兩個孩子。」

儘管這篇報導之後被刪除,但仍有個別黨媒進行了轉載。而其截圖更是在國內外瘋傳,成為民眾調侃中共的談資,有網友表示,起初「以為是段子,搜了一下竟然是真的。」「文筆套路且弱智,但想法震撼我全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