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疫情持續 寧波病例至少已傳播4代感染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1日訊】浙江疫情持續不停,寧波市此次首發病例至少已傳播了4代感染者;紹興市上虞區則實施全域交通封控

綜合陸媒報導,12月10日0點至24點,大陸新增本土病例51例,其中浙江省最多,為35例,紹興市17例、寧波市14例、杭州市4例。

10日晚間,寧波市疫情防控發布會通報,6日以來,截至10日晚間6點,浙江省寧波市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23例、無症狀感染者7例。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對官方通報數據持懷疑態度。

寧波市通報,該市此次首發病例至少已經傳播了4代感染者。首發病例先在家庭內傳播,然後由家庭成員傳給同事,再由同事通過「生命陽光艾灸養護中心」(也稱「生命陽光艾灸館」)傳染多人,接著由該中心的感染者在家庭內、社區內連續傳播、感染。

據此前通報顯示,經查,8日及以前的病例中,7人曾於11月28日至12月5日間到過該艾灸館理療,有人每天都到該館。

8日晚,該中心已被封閉,該中心及其所在的甬記公寓(蛟川街道港道路4-1號)被升級為中風險區域。

8日晚間,寧波市鎮海區從當日起全面升級管控措施。如封控區封閉隔離、足不出戶,居家隔離若發現感染的樓道一律清空隔離;管控區只進不出;防範區非必要不離開,嚴禁人員聚集;除防疫等需要外,其它企業一律停工等。7日時,全區中小學校暫時停學;關閉公共場所,暫停客運班線和城市公交等。

前述報導稱,10日上午7點起,寧波市鎮海區在蛟川街道進行第3輪全員核酸檢測。截至10日晚間10點,共採樣133,968人份,已檢出陽性感染者6例。

11日將對密接、次密接及封控區內的重點人員再進行核酸檢測,12日將對鎮海區進行第3輪全員核酸檢測。

此外,浙江省紹興的疫情也在加重,上虞區官方稱,自12月11日下午1點起,對進出上虞區的高速公路、國省道公路、縣鄉道公路、村(社區)道路、車站、水路等出入口進行交通全面封控。

封控期間,除疫情防控、應急救援等必需保障類車輛、人員外,禁止其它一切車輛、人員進出上虞區域。

截至目前,浙江省寧波市鎮海區,紹興市上虞區均封城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