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外委會主席計劃下月率團訪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1日訊】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米克斯Gregory Meeks)說,他想在明年1月帶領一個兩黨議員代表團前往台灣,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承諾。

「我想去,我可能會在1月份訪問台灣。」米克斯接受《國會山報》採訪時說。

這個訪問行程,將是近幾個月來,美國國會議員第三度對台灣派出代表團。

米克斯表示,美國已清楚表明對台灣的立場。他說:「我們與台灣站在一起。我們將確保他們有能力保護自己,我們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共)試圖去入侵它,將是一個重大錯誤。」

米克斯是民主黨員,擁有23年眾議員資歷,去年12月當選眾議院外委會主席。美國參眾兩院的外委會主席都相當具影響力,有能力影響外交政策。

11月9日,六位美國議員,乘坐美國海軍C-40A飛機前往台北,進行了一次快速的訪問。

幾週後,在感恩節假期期間,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馬克‧高野(Mark Takano)領導的兩黨小組,又對臺灣進行了第二次訪問。

兩個代表團都會見了台灣總統蔡英文和其他高級官員,米克斯表示,他也計劃這樣做。

米克斯說,計畫中的台灣之行,將是更廣泛的亞洲之行的一部分,可能會向外委會五十多名成員發出邀請。

「我相信兩黨都會有興趣參加訪問台灣的代表團」,米克斯說,「對美國來說,向我們受到威脅的盟友表示支持,從未如此重要。」

預計美國立法者們的行動,將會面臨來自中共的壓力。此前他們曾嚴厲要求美國議員不要前往台灣。

不過,米克斯表示,他不會被中共嚇倒。

「我會挺身而出,為我的信念大聲疾呼,沒有人能恐嚇我,阻止我。」他說。

過去,這名現年67歲的資深眾議員,一直對中共抱持強硬的態度。他曾公開強調,中共不是中國。

「我們必須拒絕習近平有關中共就是中國的說法」,米克斯說,「我們不是為了遏止中國,我們沒有意圖阻止14億人的繁榮(發展)。」

今年6月,他出席華府智庫布魯金斯學會的研討會時說,中共政權選擇倒退而不是改革,並在國內加緊控制,在國際上各處施加影響。

他表示,中國不是問題,中共政權才是問題。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