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銀監會遼寧監管局前黨委書記李林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1日訊】12月11日,中共銀監會遼寧監管局前黨委書記、局長李林被查。

11日,中紀委通報稱,李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在審查、調查。

現年61歲的李林,山東肥城人,在職博士研究生,高級經濟師,從1983年起一直在金融系任職,先後在中國人民銀行遼寧省分行、大連市分行、大連經濟技術開發區分行工作;於1996年起任中國人民銀行大連市分行黨組成員、副行長,黨委副書記、黨委書記等職。

2003年7月起,李林調任中共銀監會大連監管局,任籌備組組長、黨委書記、局長;2006年3月起,升至中共銀監會遼寧監管局任黨委委員、副局長、黨委書記、局長;2016年9月又回到大連監管局任黨委書記、局長、籌備組成員,之後為大連監管局巡視員。

2020年11月,李林在中共銀監會大連監管局一級巡視員位上退休。

然而,早在2015年11月,李林被中共銀監會紀委通報,指2011年,遼寧銀監局黨委臨時動議、違反程序提拔幹部,李林作為該局黨委書記、局長履職不到位,李林被黨內警告。

近年來,中共金融系已有多位官員落馬。

今年12月3日,58歲的上海銀保監局局長韓沂落馬,成為繼2019年7月福建銀保監局局長亓新政落馬之後,第二位在任時就落馬的正職局長。

3月31日,中共銀保監會農村中小銀行機構監管部主任郭鴻被調查。官方通報稱其是「主動投案」。

2020年9月14日,韓沂的副手、上海銀保監局副局長周文杰被查。

2019年5月19日,中共全國供銷合作總社黨組副書記、理事會主任劉士余被查。劉士余曾與2016年任中共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黨委書記。

2017年4月9日,中共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黨委書記、主席項俊波被查。

此外,中共證監會副主席姚剛、主席助理張育軍、投資者保護局局長李量、發行監管部處長李志玲、山西監管局前副巡視員賈岷岫等均落馬;中共銀監會銀行業協會黨委書記王岩岫,銀監會黨委組織部副部長、人事部副主任竇仁政,河南南陽銀監分局前局長姜鳳黎等也都落馬。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