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美國25州現奧密克戎 台本土個案研判實驗室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2日訊】週六(12月11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6,9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29萬人死亡。美國疾控中心表示,已有25個州出現奧密克戎病例,多數症狀輕微。台灣前中研院P3實驗室人員染疫結果出爐,研判來自實驗室感染,非社區感染。

美國疾控中心主任瓦倫斯基週五表示,已有25個州,共通報43起奧密克戎病例。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主任瓦倫斯基:「將近 80%,也就是34人完全接種了疫苗。其中約三分之一,有14人已打了加強針。」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主任瓦倫斯基:「所有的病例中,只有一人住院。目前為止沒有死亡報告,大多數人只出現輕微症狀。」

瓦倫斯基表示,目前全美7 天平均病例數約每天 11萬8,500 例,比前一週增加了約 37%。

與此同時,紐約州州長霍楚宣布,重新頒布室內戴口罩規定。

除非企業或場所會檢查訪客的疫苗接種證明,否則所有出入公共場所的人都必須戴口罩。這項措施,將從下週一生效,為期約一個月。

台灣疫情指揮中心週六宣布,新增10例境外移入個案,有3例奧密克戎境外移入病例,分別來自史瓦帝尼、英國、美國,都是突破性感染。

此外,前中研院P3實驗室研究助理染疫,指揮中心週六公布基因定序結果,研判來源是實驗室感染,並非社區感染。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P3實驗室使用的Delta變異株是相符的,而且和我們6到9月,本土Delta個案的病毒株的序列均不同,所以我們大概現在可以判定,跟社區無關,來源是實驗室。」

新唐人記者李梅、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