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2日訊】G7峰會期間美國國務卿和日本外相會面;法國大選:共和黨候選人佩克雷斯拉開選戰 拒絕歐洲大聯邦;聯合國評估中國新疆人權局勢 結果「令人深感不安」。

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 G7峰會期間美國國務卿和日本外相會面

週六在G7峰會期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舉行面對面會談。會後日方官員表示,雙方同意,鑑於地區日益嚴峻的安全環境,日美同盟加強威懾和應對能力是必不可少的。

另外,日方官員表示,布林肯和林芳正沒有討論對北京冬奧會的外交抵制問題。

不過據日本讀賣新聞週六透露,日本可能不派出部長級官員參加北京東奧,而正式決定可能在年底前做出。

2. 法國大選:共和黨佩克雷斯拉開選戰 拒絕歐洲大聯邦

法國右翼共和黨總統候選人佩克雷斯女士,目前正在成為競選總統連任的馬克龍的最嚴峻挑戰者。巴黎大區議會主席瓦萊麗•佩克雷斯 (Valerie Pecresse) 週六正式啟動了2022年法國總統大選選戰,會上她宣布將拒絕德國要歐洲成為超級聯邦的呼籲。本週的一項民調顯示,如果佩克雷斯能進入大選第二輪的決選,她將以52%對48%的得票率擊敗馬克龍。

3. 聯合國評估中國新疆人權局勢 結果「令人深感不安」

據路透社報導,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辦公室發言人科爾維爾(Rupert Colville)週五(12月10日)表示,辦公室正在完成對中國新疆地區人權局勢的評估、目前的調查結果“令人深感不安”。英國人權律師Geoffrey Nice領導的民間法庭“維吾爾族法庭”日前判決中共當局在新疆對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民族犯下“種族滅絕罪”。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