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出現「點球之夜」爭冠三強皆點球取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2日訊】當地時間12月11日,2021-2022賽季英超聯賽進行了第16輪較量。爭冠三強憑藉一粒點球戰勝各自對手,結果皆大歡喜。本輪過後,在積分榜上,曼城積38分、利物浦積37分、切爾西積36分,三隊之間仍然只有一場球的差距。

賽程有利 曼城劍指半程冠軍

「領頭羊」曼城本輪坐鎮伊蒂哈德球場迎戰狼隊。上半場,曼城在場面上占據明顯優勢;不過狼隊的防守卻異常頑強,沒有給主隊可趁之機。在半場補時階段,狼隊前鋒希門尼斯腦子突然出現短路,在32秒裡,先是背後鏟球,之後又干擾對方罰任意球,連續吃了兩張黃牌,被紅牌罰出場。

下半場,曼城雖然多一人作戰,但遲遲無法打破僵局。直到第65分鐘,狼隊的穆蒂尼奧在禁區內防守時手球,裁判果斷指向了罰球點。斯特林騙過對方門將,輕鬆推射中路,打入了個人第100粒英超進球,助曼城打破僵局。

2021年12月11日,英超聯賽第16輪,在多一人作戰情況下,憑藉斯特林罰進點球,曼城在主場1:0艱難戰勝狼隊,保持「領頭羊」位置。圖為斯特林主罰點球瞬間。( Naomi Baker/Getty Images)

最終,在多一人作戰情況下,憑藉斯特林一粒個點球,曼城在主場1:0艱難戰勝狼隊,以12勝2平2負積38分,守住了自己「領頭羊」位置,同時也送給狼隊二連敗。本輪過後,狼隊已經連續四輪不勝,排名持續滑落。

近來曼城的狀態不錯,在英超賽場取得了一波六連勝。瓜迪奧拉當選了11月的英超「最佳主帥」,這也是瓜帥本賽季首次當選。12月份,「藍月亮」還剩下四個對手,都稱不上強隊,分別為:利茲聯、紐卡斯爾聯、萊斯特城、布倫特福德,繼續保持連勝,奪得英超半程冠軍的可能性很大。

克洛普小勝 留面子給傑拉德

本輪,利物浦在主場迎戰中游球隊阿斯頓維拉。上賽季英超,利物浦曾在客場被維拉7:2血洗,本場比賽對利物浦來說,是一場復仇之戰。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利物浦傳奇名宿傑拉德(Steven Gerrard)出任維拉主帥後,首次以對手的身分重返安菲爾德球場。

如果不是阿斯頓維拉決定解僱迪恩‧史密斯,傑拉德「回家」之旅恐怕還要延後。在蘇超取得成功後,他第一次拿起英超球隊的教鞭,就給維拉帶來改變,4輪比賽,3勝1負,只輸給曼城。很多人認為,克洛普離開利物浦後,傑拉德將會是新帥的最熱門人選。

2021年12月11日,英超聯賽第16輪,利物浦在主場1:0小勝阿斯頓維拉。這是利物浦傳奇名宿傑拉德(Steven Gerrard)出任維拉主帥後,首次以對手的身分重返安菲爾德球場。( Clive Rose/Getty Images)

開場之後,利物浦的狀態雖然有些慢熱,但憑藉強大的整體實力,牢牢掌控住比賽。但遺憾地是,球隊得勢不得分。直到第66分鐘,埃及前鋒薩拉赫右路突入禁區後,造成對方中衛明斯犯規,利物浦獲得一粒寶貴的點球。薩拉赫親自主罰點球命中。

取得領先後,利物浦控制節奏,以穩為主。看起來,克洛普球隊無心戀戰,只想保住勝果。最終,利物浦主場1:0小勝。近幾輪英超,利物浦場均進球達到了3球以上,但這場比賽,竟然只打進一球,似乎克洛普有意給傑拉德留些面子。一場小勝對利物浦來講,經濟實惠,保持同榜首的1分差距,可以繼續向曼城施壓。

切爾西補時點球險勝利茲聯

排名第三的切爾西本輪在主場迎戰利茲聯。上半場,阿隆索送點,拉菲尼亞操刀命中,為利茲聯首開紀錄;隨後,阿隆索將功補過,助攻芒特破門,為「藍軍」扳平。下半場,呂迪格造點,若日尼奧主罰得手,幫助切爾西反超。

終場結束前,格哈特門前搶點,助利茲聯扳平比分。傷停補時階段,呂迪格再度造點,若日尼奧完成點球「梅開二度」,幫助切爾西絕殺對手。最終,切爾西主場3:2險勝利茲聯,贏得各項賽事近三場比賽的首勝。

2021年12月11日,英超聯賽第16輪,切爾西憑藉終場傷停補時階段的一粒點球,在主場3:2險勝利茲聯。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爭球瞬間。(Marc Atkins/Getty Images)

此役丟掉兩球之後,切爾西本賽季聯賽的失球數達到了11個,比曼城多出2個,他們不再是英超防守最好的球隊。在這11粒丟球中,其中有4粒是點球,佔比排在英超最高。

在終場傷停補時階段,通過一粒點球取勝,沒有讓切爾西在三強爭霸中「掉鍊子」。目前英超的爭冠形勢依舊膠著,排名前三的球隊比分咬得非常緊,曼城38分,利物浦37分,切爾西36分,已經甩開了第四名的西漢姆聯9分。

曼聯小勝 槍手大勝 熱刺延期

本輪,曼聯憑藉著葡萄牙球星C羅在第75分創造並罰入點球,在客場1:0戰勝了墊底球隊諾維奇,取得聯賽三連勝。朗尼克接手球隊後,運氣不錯,收下兩場1:0,拿到6分。本輪過後,曼聯積27分,排名升至了第五位。

阿森納坐鎮酋長球場迎戰南安普頓,拉卡澤特中路推射破門;厄德高之後頭球攻門得手;最後,加布里埃爾(Gabriel Magalhaes)接角球,頭球搶點入網,為「槍手」鎖定勝局,最終,阿森納主場3:0大勝南安普頓,結束聯賽二連敗,積26分,排名第六位。

由於隊內有多人COVID-19(中共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熱刺本輪對陣布萊頓的比賽不得不延期。主帥孔蒂確認,隊內確診病例已達13人,現在只剩11名健康球員,連多餘的替補都找不到。此前因暴雪天氣,熱刺與伯恩利比賽已經延期了。下半賽季,多出兩場補賽的熱刺賽程將會非常緊湊。

另外,英超另一支勁旅萊斯特城也陷入困境。其主帥羅傑斯確認,隊內出現了多人感染情況。有英格蘭媒體透露,萊斯特城共有七名球員感染。根據歐足聯本賽季的防疫規定,只要一線球隊有13人可以參賽,其中包括一名門將,比賽就不能推遲。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