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外長警告俄國:襲擊烏克蘭將面臨「重大後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2日訊】七國集團(G7)週日(12月12日)向俄羅斯發出警告,要求該國「緩和」在烏克蘭邊境附近的軍事集結,如果俄羅斯進犯烏克蘭,將面臨「重大後果」和嚴重的經濟損失。

G7外長與歐盟外交事務官員稍早發表了一份聯合聲明,宣布他們「一致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軍事集結和侵略性言論」。他們表示:「俄國不應懷疑進一步軍事侵略烏克蘭會有重大後果和嚴重代價。」

根據聲明,G7呼籲俄羅斯「緩和局勢,尋求外交渠道,並遵守其關於軍事活動透明度的國際承諾」,並警告俄羅斯總統普京攻擊烏克蘭需承擔「重大後果」。

「國際法嚴格禁止任何使用武力改變邊界的行為」,聲明說,「俄羅斯不應懷疑,進一步對烏克蘭軍事侵略將面臨巨大的後果和嚴重代價。」

至於烏克蘭方面,G7讚揚該政府在此事件中保持「克制」。

G7外長會議於12月11日到12日,在英格蘭北部的利物浦市(Liverpool)舉行。

英國外交大臣莉斯·特拉斯(Liz Truss)說:「我們一直很清楚,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任何入侵都將產生巨大的後果,並為此付出嚴重的代價。」

特拉斯說,該集團正在向「我們的對手和盟友發出一個強有力的信號」。在談到經濟制裁時,特拉斯說,七國集團正在「考慮所有的選擇」。

G7——英國、美國、加拿大、法國、德國、意大利和日本的外交部長可能會向莫斯科發出嚴厲的警告,該警告將作為他們12日晚些時候會議結論的一部分。目前還不太清楚他們將就可能採取的措施提供多少細節。

據美聯社報導,美國及其盟國已經不強調可能作出軍事行動以保衛烏克蘭的說法,並將重點轉向嚴厲制裁俄羅斯的經濟。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他從未考慮向烏克蘭派遣作戰部隊。拜登說,他已經向普京明確表示,如果發生入侵,「對他的經濟後果將是毀滅性的,毀滅性的(打擊)」。

莫斯科否認了有關籌備攻擊烏克蘭的計劃。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