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2月1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人權日 逾20訪民進京高呼:人權高於主權

12月10號世界人權日,上海20多名訪民提前一天進京維權,他們在北京車站前高呼:「人權高於主權,維權就是愛國」。但最後全部都被帶到駐京辦,然後遣返回上海。

河南平頂山強拆 毆打屋主致其癱瘓

河南平頂山湛河區連花盆村強拆,開發商指使多人暴打殘疾房主,導致他癱瘓,因開發商拒不付錢,家中窮困潦倒,無錢醫治,最後房主被拖延至死,家中父母也癱瘓在床,房主年僅15歲的兒子輟學在家,日前,在網上發視頻,哭著請求正義人士幫忙討個公道。

安徽「網拍平台」崩盤 上千人損失資金

安徽銅陵的書畫網拍平台「鴻韻和拍」最近突然崩盤,上千受害人資金無法取回,涉及資金數量巨大。大陸媒體說,類似這樣的「書畫競拍」網站突然停擺的案例今年以來已發生多起。

廣西高校逾千畢業生莫名被開卡

廣西崇左幼兒師範高等專科學校的多名畢業生最近表示,自己名下莫名多出10張左右農行賬戶。12月11號,中國農業銀行廣西區分行承認,這是由於江州支行營業室內部審核把關不嚴、不規範操作所致。這次事件涉及多達1457名學生,但當事學生並不知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