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席捲美中部多州 肯塔基恐至少70人喪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3日訊】週五晚至週六(12月11日)上午,一串毀滅性的龍捲風連夜席捲了美國中部伊利諾伊、密蘇里、阿肯色、肯塔基和田納西等至少五個州。在肯塔基州,導致至少70多人喪生,沿途200 多英里的房屋和公司建築被摧毀。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將為災區提供必要的支持。

肯塔基州州長Andy Beshear:「我們遭遇了肯塔基州歷史上最嚴重的龍捲風。多場龍捲風降落,肯塔基州的十幾個縣受損。主要龍捲風沿途席捲200 多英里,這是我們以前從未見過的。」

肯塔基州州長安迪·貝希爾在週六(12月11日)凌晨的新聞發佈會上說,肯塔基州遭遇前所未有的重創,損失慘重,目前還在陸續收到人員傷亡報告

肯塔基州州長Andy Beshear:「我們今天坐在這裡,現在是黎明前,我們相信這次事件造成死亡的肯塔基人將超過 50人,最終死亡人數可能會接近 70 到 100 人。」

肯塔基州州長Andy Beshear :「截至凌晨 4 點 45 分,56,854 肯塔基人遭遇斷電。」

美國國家氣象局下屬風暴預測中心表示,美國至少有五個州遭遇這次龍捲風襲擊,包括伊利諾伊、肯塔基、田納西、密蘇里和阿肯色。

肯塔基州受災最嚴重的格雷夫斯縣梅菲爾德市,整座城市被摧毀。一家蠟燭工廠屋頂倒塌,造成大量人員傷亡。

在伊利諾伊州,聖路易斯附近的亞馬遜公司倉庫的屋頂倒塌,數十名工人被困,已經確認6人遇難。

在田納西州,惡劣的天氣造成至少3人死亡。

在阿肯色州北部,一家療養院的屋頂被摧毀倒塌,造成2人死亡,5人受傷。

密蘇里州聖查爾斯縣的小鎮,至少有 1 人死亡,3 人受傷。

週六當天,美國總統拜登批准了對肯塔基州的緊急援助。

美國總統拜登:「我已經批准了肯塔基州長貝希爾宣布緊急狀態的請求。這將加速聯邦對肯塔基的緊急救援,這是目前緊急須要的。」

在稍早的上午,拜登在收到災情簡報後發推文表示慰問:「在這樣的風暴中失去親人是難以想像的悲劇。我們正在與各州州長合作,以確保他們在尋找倖存者和損失評估的過程中,得有所需。」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林一、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