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來襲 美國媽媽被困 開直播求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3日訊】週五(12月10日)晚上,威力超強的龍捲風席捲美國中部和南部六州,多棟建築被毀,預計遇難者超過百人。肯塔基州梅菲爾德(Mayfield)蠟燭廠是重災區之一,多名工人死亡。一位倖存者在被困期間開通了網絡直播,一邊等待救援,一邊鼓勵同事。

10日當晚,猛烈的龍捲風導致建築物倒塌,肯塔基州梅菲爾德蠟燭廠的很多工人被困在瓦礫中。女工帕森斯-佩雷斯(Kyanna Parsons-Perez )在和同事等待救援時,在臉書(Facebook)上開通了直播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帕森斯-佩雷斯在視頻中說:「這(直播)是唯一能讓我保持冷靜的事情,所以我會繼續做下去。」 「我希望你們都在看。」

在視頻中,帕森斯-佩雷斯安慰同事,保證外部救援即將到來,「我們會沒事的,我保證」。

她還試圖總結工廠的情況, 「我保持冷靜,但目前情況不好,我們正在上班時被龍捲風襲擊了,大家被困住了。」

帕森斯-佩雷斯在視頻中透露,明天(11日)是她的 40 歲生日,她希望能慶祝一下。她後來詢問,是否有人可以到大約30英里外的肯塔基州的帕迪尤卡( Paducah),看看她的孩子們怎麼樣了,「不過,不要告訴他們我被困住了。」她說, 「不要告訴他們發生了什麼事。我的孩子都沒有臉書,我不想讓他們擔心我」。

《華爾街日報》報導,帕森斯-佩雷斯後來告訴電視採訪者,緊急救援人員將她從大約5英尺高的瓦礫中救出。還有一些工人一起被救出,他們有的人處於震驚狀態,有的似乎遭受了腦震盪。一些救援人員也被牆壁、橫梁或氣缸體壓傷,還有一些救援人員被用於製作蠟燭的化學物質灼傷。

不幸的是,預計帕森斯-佩雷斯的一些同事難以生還。該州州長安迪‧貝希爾(Andy Beshear)表示,據信龍捲風襲擊時,約有110人正在工廠裡,隨著緊急救援人員工作的繼續,預計現場將發現更多遇難者。

週五當晚約有40人獲救,貝希爾在11日下午表示,自11日凌晨3點左右以來,沒有其他人獲救。據《華盛頓郵報》報導,貝希爾告訴記者:「如果在裡面發現其他人還活著,那將是一個奇蹟。」

蠟燭廠所在的梅菲爾德小鎮有1萬人口,處於這次災難的中心。貝希爾通過CNN表示,這座城市的中心現在看起來「就像一堆火柴」,「市中心的教堂被毀,市中心的法院也被摧毀了」。

梅菲爾德的居民告訴法新社:「就好像一顆炸彈在我們附近爆炸了一樣。」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這是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系列龍捲風之一」,造成了「難以想像的悲劇」。

(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