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總統完全接種仍確診 職權轉交副總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3日訊】週日(12月12日),南非總統府表示,該國總統西里爾・拉馬福薩(Cyril Ramaphosa確診Covid-19(中共病毒),他症狀輕微,已接受治療。

拉馬福薩稍早接受了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他此前已完全接種疫苗,目前在首都開普敦(Cape Town)進行隔離。

聲明指出,拉馬福薩於12日早上,結束紀念前總統弗雷德里克・威廉‧德克勒克(Frederik Willem de Klerk)的國家追悼會後,開始感覺身體不適,經過檢測後發現染疫,但目前精神及身體狀況良好,並由南非國防部隊軍醫院進行健康狀況監測。

南非總統府表示,拉馬福薩的總統權責將在「下週委由副總統大衛・馬布札(David Mabuza)全權代理」。

聲明說,在最近對四個西非國家的訪問中,拉馬福薩和代表團在所有國家都接受了檢測,「總統和代表團在2021年12月8日從塞內加爾返回南非後,病毒檢測都是陰性」。

該聲明還說,「今天曾與總統接觸過的人,應自主健康管理,或者接受病毒檢測。」

南非是最新變種病毒株Omicron的發現國,過去數日,南非全境爆發的疫情與Omicron有關,平均每天新增2萬人確診

到目前為止,南非科學家尚未發現Omicron有引發重症的跡象。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