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席捲美國六州 梅菲爾德市被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3日訊】12月10日晚到11日上午,一連串致命的龍捲風連夜席捲了美國中南部六個州。在肯塔基州,受災最嚴重的梅菲爾德市,整座城市被摧毀。

肯塔基州長 安迪•貝希爾:「這是肯塔基州歷史上最嚴重、最具破壞性、最致命的龍捲風襲擊。」

肯塔基州長安迪•貝希爾(Andy Beshear)12月11日清晨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要求聯邦支援,當天拜登總統簽字批准。

貝希爾用「看起來像一個戰區,但更糟糕」,向拜登描述了龍颶風過後的景象。

龍捲風肆虐美國中部,一夜之間,布局工整的社區變成一片片廢墟。受災前後的衛星地圖對比清晰可見。

肯塔基州受災最嚴重的城市梅菲爾德(Mayfield),約有1萬居民,整座城市被摧毀, 建築物碎片和瓦礫、變形的金屬板、倒塌的電線、被毀的車輛隨處可見,街區被摧毀的已經無法識別街道名稱。法院的建築物屋頂大部分坍塌。

肯塔基州長安迪•貝希爾:「我飛到梅菲爾德,我的第一站是那家蠟燭工廠。」

一家蠟燭工廠被夷為平地,當時有110名員工上夜班,當局11號報告說,有40人獲救,但到了12號,已經沒有希望再找到其他還活著的人了。

肯塔基州長安迪•貝希爾:「如果發現其他人還活著,那將是一個奇蹟。」

肯塔基州長貝希爾在新聞發布會上說,肯塔基州損失慘重,近6萬居民遭遇斷電,跨越10多個縣,目前已知80多人喪生,死亡人數可能會達到100人。

美國國家氣象局風暴預測中心表示,收到了六個州的共計36個龍捲風襲擊報告。包括伊利諾伊州、肯塔基州、密西西比州、田納西州、密蘇里州和阿肯色州。200英里沿途受影響。

在伊利諾伊州「愛德華茲維爾」(Edwardsville)的亞馬遜公司倉庫的屋頂倒塌,1/3的廠房變成瓦礫。有6人喪生。

在阿肯色州北部,一家療養院的屋頂被摧毀倒塌,造成2人死亡,5人受傷。

在田納西州,至少已有4人喪生。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劉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