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公邸兩天 日相岸田:還沒看到幽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3日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1日搬進閒置約9年無人居住的首相公邸,度過第一個週末後,今天被問到有沒有看到謠傳的「幽靈」,他幽默以對說,「沒有,目前還沒有看到」。

根據官邸官網指出,官邸與公邸鄰接、位於同一塊用地上,簡單來說,官邸是首相的辦公場所,公邸則是首相住處。

岸田是繼前民主黨政府首相野田佳彥從2012年12月卸任以來,再度有首相入住公邸。

岸田今年10月4日上任首相以來,一直住在離官邸約5分鐘車程的眾議院赤坂議員宿舍;不過,最近為了專心致力公務,決定搬進公邸居住,並在11日與擔任自己秘書的大兒子一同入住。

日本TBS電視台報導,岸田今天上午被問到在公邸度過第一個週末的感想時說,託大家的福,感覺昨天也能舒服地好好睡覺;國會預算委員會今天開始進行審議,會以全新心情努力以赴。

目前的首相公邸是由過去的首相官邸翻修,由於官邸年代曾發生首相遭射殺等事件,讓外界謠傳公邸內鬧鬼。記者今天提問「首相有看到幽靈嗎」?岸田幽默回答說:「沒有,目前還沒有看到」。

日本政府過去面對議員書面質詢「幽靈」謠傳是否為真,曾在2013年內閣會議上以書面答覆,對謠傳「並不知情」。

首相公邸建於1929年,原本作為官邸使用,自2005年開始作為公邸,歷任首相只有安倍晉三(第2次擔任首相時)及菅義偉未入住,包括小泉純一郎、安倍晉三(第1次擔任首相時)、福田康夫、麻生太郎、鳩山由紀夫、菅直人及野田佳彥,都在任內入住公邸。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