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5個月閉州 澳洲昆士蘭對接種疫苗者開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3日訊】儘管有新變異株Omicron威脅存在,澳洲因疫苗覆蓋率達標後,境內各州紛紛在鬆綁邊界限制規定。澳洲人口第三大州昆士蘭歷經5個月關閉州界後,12月13日終於對所有接種過疫苗者開放。

為遏止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變異株Delta疫情爆發,昆士蘭州今年7月關閉毗鄰新南威爾斯州的邊界,稍後又禁止來自維多利亞州的民眾進入。

澳洲將於幾天後開始放暑假。昆士蘭州今天(13日)放寬邊境限制,允許完全接種疫苗的國內旅行者進入該州,而不需要檢疫。未接種疫苗的入境者必須隔離14天。

在相關限制於13日凌晨1點(北京時間12日晚間10點)正式鬆綁前,就有數以百計車輛在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與昆士蘭南部邊界大排長龍。

2021年12月13日在澳大利亞庫蘭加塔,昆士蘭邊境的M1公路上的交通概況。(Matt Roberts/Getty Images)

澳洲航空公司(Qantas)也表示,今天將載運近一萬名旅客進出昆士蘭州的大約100個航班,大多都已客滿。

澳洲迄今累計近22.9萬例確診、2104人不治,遠低於許多已開發國家。截至目前,澳洲已發現約70人感染Omicron變異株,主要都在雪梨。

2021年12月13日,澳大利亞庫蘭加塔,民眾在進入昆士蘭之前在格里菲斯街邊境檢查站等待covid-19測試的結果。(Matt Roberts/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