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丹東公安局黨委書記、葫蘆島女部長均被雙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3日訊】12月13日,遼寧省兩官員被雙開,分別是丹東市公安局前黨委書記、局長孟煒,葫蘆島前常委、組織部長蹇丹(女)。

丹東公安局前黨委書記孟煒被雙開

現年58歲的孟煒,被指控長期在交通保障、生活待遇方面謀求特權,違法懸掛報廢車牌、違規使用扣押車輛,違規長期占用公車;通過民間借貸獲取大額回報,收取攤派費用;干預和插手司法執法活動;在幹部選拔任用、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私利並非法收受財物,故意包庇他人不受刑事追訴等。

故而,孟煒被開除黨籍、公職,案件及移送相關機關審查起訴。

孟煒在遼寧公安系統任職長達36年,於2007年4月起,先後任遼寧省公安廳禁毒總隊政委、遼寧省公安廳信訪處處長、瀋陽市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丹東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等職;2021年5月28日落馬。

孟煒在丹東市任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期間,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曾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多次追查,還被海外明慧網多次點名。

明慧網報導,據不完全統計,孟煒在任職期間,遼寧省丹東地區(包括東港、鳳城)的法輪功學員被間接迫害致死3人;被非法判刑23人;非法拘留37人;被綁架55人;至少有121人被騷擾,共計239人次.

這期間,還包括對法輪功學員的經濟迫害,如勒索罰金、取保候審、搶走現金、停發工資,非法抄家及掠奪私人物品等;年輕的法輪功學員因被非法判刑不能正常繳納養老金,已退休的法輪功學員養老金被非法扣發。

葫蘆島前組織部長蹇丹被雙開

與孟煒同日被雙開的另一官員是遼寧省葫蘆島市前常委、組織部長蹇丹(女)。

現年57歲的蹇丹被指控對抗審查,侵占公款,低於評估價值購買行政單位國有資產;在幹部選拔任用、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私利,並非法收受財物等。因而,蹇丹被雙開。

蹇丹長期在遼寧省任職,曾是共青團遼寧省阜新市委統戰部部長,後任遼寧省鐵嶺市委常委、市總工會主席、遼寧省葫蘆島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統戰部部長、一級巡視員等。

今年5月蹇丹的職位僅剩葫蘆島市一級巡視員一職,一個月後,即6月就被免職。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