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日 福建訪民陸祚鈺全家舉牌要生存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3日訊】福建省屏南縣訪民陸祚鈺一家三代人,12月10號,到被當地政府違法強徵的留用地舉牌抗議,牌子上印有「世界人權日」、「還我們生存權」。

福建屏南縣訪民陸祚鈺在微信朋友圈寫道,今天是世界人權日,請中國福建屏南當局還我們生存權,如果我們不捍衛自己的合法權益,不發聲,誰會替我開口?

屏南縣訪民陸祚鈺:「12月10日的人權日,我能發聲的話主要就是,請福建省政府還有公檢法停止製造冤假錯案,停止迫害維權公民,希望能夠依法行政,還權於民。」

陸祚鈺告訴新唐人,她的家被5次強徵土地,她從2008年就開始上訪維權。

陸祚鈺:「一共被強徵了5次,徵地的時候,原本有一個安置地,被侵吞了。在阻止動工的過程中,全家人被4次毆打,我就無奈到北京上訪,就是被刑拘、還有被非法拘禁,這是第三次徵地。 2016年,屏南縣政府第四次又開始強徵我們家的土地,這一次他們動用了屏南縣的公安特警,還有鎮政府建設局國土局有一百來號人來強徵這塊土地。」

陸祚鈺表示,每次強徵之後,她都會把當地政府告上法庭,法院已多次判定政府徵地違法,但安置補償至今沒有落實,他們維權還遭到毆打、刑拘。

陸祚鈺:「在這維權的過程中,身外的財產就是得不到保障,挨打就成了家常便飯。在去北京維權控告訴訟中,不斷的被屏南縣政府、屏南縣公安非法拘禁,然後父親被他們雇傭的黑保安毆打。2019年10月28日,我父親被他們打斷了5個肋骨。同時,我被屏南縣公安局非法給拘留了,11月8日,我又被屏南縣公安局以涉嫌尋釁滋事罪給刑拘了。」

陸祚鈺表示,在中國大陸,她感受不到自己像個人一樣的活著,所以想在世界人權日這一天,向世界揭露中國人民遭受的苦難,希望能得到外界的關注。

新唐人記者陳潔、李珊珊、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