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衝擊播】專訪Maud Maron:批判性種族理論進入校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3日訊】曾擔任紐約公立學校董事會成員、並在法律援助處供職的公設辯護律師「莫美倫」,近期接受英文大紀元專訪,討論批判性種族理論進入學校的問題。

紐約公立學校董事會成員 Maud Maron︰「『你可以教孩子們如何彼此尊重、互相善待,不必試圖將孩子種族化。』說這種膚色的孩子都這樣,這種膚色的孩子都那樣。教孩子這些是一件可怕的事,我當然不想花錢讓我的孩子學這些。」

作為公辯律師,莫美倫的主要工作是為貧窮的被告人進行辯護。她認為,降低教育標準會傷害貧困的少數族裔兒童。

紐約公立學校理事會成員 Maud Maron︰「如果你是紐約市一個貧窮的少數族裔孩子,沒有社會資本,你的父母不會幫助你找到工作,如果你某個學科落後了,沒有人可以幫你趕上,這樣的孩子最需要嚴格、優質的公立學校教育。」

莫美倫當選為紐約公立學校董事會成員和公辯律師,但在公開反對學校教授批評性種族理論之後,卻被法律援助協會解僱,讓她深感不安。

紐約公立學校董事會成員 Maud Maron︰「在美國,哪兒都不應該有這種事,我是這麼看。在我們國家,有第一修正案保障的權利——非常清楚明確——我不是在說我的工作,我是在說我孩子的學校、我孩子的教育。這種看法,說我的雇主認為他們有權衡量,說我的理念和想法讓我不適合我的工作,這真的令人不安。」

莫美倫已經向法院起訴協會和雇主。

紐約公立學校董事會成員 Maud Maron︰「如果你的工作做得很好,你應該能夠繼續做下去,即使你的雇主在某些問題上不同意你的看法,有些顧慮。」

莫美倫今年競選紐約市議員,但落選了。她鼓勵從政者關注學校董事會,在那裡能了解到底層存在的問題。

紐約公立學校董事會成員 Maud Maron︰「如果你去當地的學校董事會,你會看到是什麼讓孩子家長站起身、站起來,坐在不舒服的椅子上,等很久只為對麥克風講兩分鐘。那麼你就會知道,人們在擔心和關心什麼。我們需要更多政治人物為他們發聲。」

新唐人電視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