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7億美元國防協議 澳韓升級戰略夥伴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4日訊】今年是澳大利亞和韓國建交60周年。週一(12月13日),兩國簽署了價值約7億美元的國防協議。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表示,兩國關係將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韓國總統文在寅則是宣布:美中朝韓原則上同意,正式宣告朝鮮戰爭結束。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這是澳大利亞國防事業的重要篇章,我們將繼續建設我們的主權能力,而韓國是這一旅程的重要合作夥伴。」

週一,韓國和澳大利亞簽署了10億澳元,約合7億美元的軍工合同。

根據協議,韓國軍工集團「韓華」將向澳大利亞提供30門自行榴彈炮、15輛彈藥補給車,以及探測敵方大炮的雷達。

韓國總統 文在寅還對澳大利亞加入新軍事夥伴關係「奧庫斯」表示理解和支持。

今年九月,美英澳成立新安全夥伴關係「奧庫斯」,對抗中共威脅。而澳大利亞、美國、日本和印度還形成了「四方安全對話」,遏制中共。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奧庫斯和四方安全對話)這兩項合作夥伴關係,都是爲了確保澳大利亞成爲更強大的合作夥伴。而我們從奧庫斯夥伴關係獲得的能力,意味着我們在和韓國的雙邊關係中,能成爲更好的合作夥伴。」

外界分析,韓國不太可能加入奧庫斯,但會因此受益。不過,爲了避免和中共衝突,文在寅也表示,不打算對北京冬奧會進行外交抵制。

此外,文在寅週一還宣布,美國、中國和朝鮮原則上,同意正式宣告朝鮮戰爭結束。

韓國總統文在寅:「澳大利亞也支持韓國政府和相關各方,提出的宣布戰爭結束的建議。這將是美國、中國、韓國和朝鮮(的提議)。」

文在寅表示,由於朝鮮仍要求美國放棄制裁才能進行談判,因此宣布正式停戰的談判還沒有開始。他還說,宣布戰爭結束將有助於重啟陷入僵局的韓朝,以及美朝談判。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