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維健康】健康殺手:果糖 和蔗糖到底是什麼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4日訊】健康殺手——果糖!增加糖尿病脂肪肝、膽固醇升高、內臟脂肪堆積和心臟病等疾病風險!

果糖葡萄糖、蔗糖到底是什麼關係?果糖和葡萄糖的代謝有什麼區別?一型糖尿病和二型糖尿病的產生原因有何不同?哪種糖更會增加二型糖尿病、非酒精性脂肪肝和代謝性疾病的風險?果糖又與痛風和高血壓有什麼關係?本期視頻楊醫生講解果糖對健康的威脅。

00:00 果糖、葡萄糖、蔗糖的關係
01:09 果糖、葡萄糖對健康的影響
04:15 一型糖尿病和二型糖尿病成因
06:35 果糖導致的其他健康風險

楊景端醫生曾任英國牛津大學訪問研究員,美國傑斐遜大學臨床精神病學教授,傑斐遜大學醫院整合醫學中心中醫和針灸項目主任,現任美國精神病學會高級會員,美國亞利桑那大學整合醫學中心教授,美國臨床針灸學院院長,新澤西,賓西伐利亞,和紐約州執照醫生,和美國楊氏整合醫學中心創始人和醫學主任。楊醫生出身於中醫世家,學貫中西,在精神,心理,行為和養生方面尤有心得,著有英文版:「面向東方:現代人健康美容的古老祕訣」(HarperCollins,2016) 和「臨床針灸與古代中醫學」 ( Oxford Press,2017) 。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