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一天公布8名廳級高官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4日訊】北京當局「反腐」力度不減,13日,官方公布了8名廳級高官落馬及被雙開的消息。

安徽淮北市副市長胡亮被查

12月13日上午,安徽省紀委監委發布消息:胡亮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今年53歲的胡亮,湖北紅安人,仕途一直在淮北市。歷任淮北市交通運輸局黨委書記、局長;發改委黨組書記、主任;淮北經濟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

2018年,胡亮擔任淮北市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4年後落馬。

遼寧省丹東市公安局原局長孟煒被雙開

12月13日,遼寧省紀委監委通報孟煒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今年58歲的孟煒,在遼寧本溪市公安局工作了22年,曾擔任本溪市公安局副局長,遼寧省公安廳禁毒總隊政委,遼寧省公安廳信訪處處長,瀋陽市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

2017年11月,孟煒出任丹東市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督察長(兼)。

今年5月,全國政法系統整頓中央第一督導組赴丹東市督導。5月27日上午,孟煒在丹東市公安局教育整頓工作推進電視電話會議上,還聲稱要敢於「刀刃向內」。

第二天後,5月28日,孟煒在任上落馬。

遼寧省葫蘆島市一級巡視員蹇丹被查

12月13日,據遼寧省紀委監委消息:日前,葫蘆島市原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一級巡視員蹇丹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公職。

蹇丹,女,1964年1月生,歷任遼寧省阜新市海州區委書記;鐵嶺市委常委、市總工會主席;葫蘆島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統戰部部長、一級巡視員。

今年6月,蹇丹被免職。

民航高管潘慶革被查

12月13日,中紀委網站通報,民航空管投資管理有限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兼民航空管技術裝備發展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潘慶革被調查。

潘慶革,1967年10月出生,遼寧金縣人,一直在民航系統任職。2019年4月至今,潘慶革任民航空管投資管理有限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兼民航空管技術裝備發展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

民航高管肖亮被查

12月13日,中國民航機場建設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肖亮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

肖亮,1976年12月出生,北京順義人。2018年12月至今,任中國民航機場建設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

重慶市原檢察長葛森林被開除黨籍

12月13日,中紀委網站通報,重慶市檢察院五分院原黨組書記、檢察長葛森林被開除黨籍。

葛森林,土家族,1957年10月出生,重慶黔江人,歷任重慶市黔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檢察院檢察長;重慶市黔江區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重慶市檢察院第四分院黨組書記、檢察長;重慶市檢察院第五分院黨組書記、檢察長(2017.06確定一級高級檢察官)。

葛森林於2017年12月退休,今年5月被查。

江西宜春市原副市長胡江萍被查

12月13日,中紀委網站消息,江西宜春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副主任胡江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

胡江萍,1965年1月出生,江西高安人,歷任江西省高安市委常委、副市長;江西省樟樹市委副書記、市長;江西省豐城市委書記;江西省宜春市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

2021年10月至今,胡江萍調任江西省宜春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副主任,宜春市總工會黨組書記、主席。

湖北省供銷社副主任明平安被查

12月13日,中紀委網站消息,湖北省供銷合作總社原黨組成員、副主任明平安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

明平安,1957年2月出生,曾擔任湖北省十堰市竹溪縣縣長、縣委書記、縣人大常委會主任,湖北省供銷合作總社黨組成員、副主任等職務。

今年是中共官場換屆年,中共二十大前的官場人事卡位激烈,同時,高管落馬的消息也不斷傳出。尤其是中共政法系統正遭遇第二輪大清洗,當局下令倒查20年,大批政法系官員因此被查。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 /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