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200種疾病竟和它有關 4招擺脫負能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4日訊】生氣、煩惱、憂愁、抑鬱等都屬於負面情緒。面對這些負面情緒,有些人能夠通過和朋友傾訴、交談而消除這些問題,但也有人沉溺其中,無法自拔。壞情緒不斷積累下,就會悄悄毀掉健康。

在諸多負面情緒不斷積累的情況下,就算是一件小事,也可能讓人崩潰,心靈不堪重負,最終崩塌。人的健康也是一樣的。情緒也是一種「致病」因素,有研究發現,至少有200種疾病都和情緒有關。

經常生氣的人,怒易傷肝,對肝臟健康是不利的。而且在憤怒、生氣等壞情緒下,更容易引發心跳加快,血壓升高等問題,對心臟、大腦等都有不利影響。長時間處於憤怒的情緒下,也容易出現心律失常、心臟病、腦卒中等風險。

此外,總是處於悲觀抑鬱負面情緒中的人群,更容易引發心跳加快,血糖升高等問題,引發冠狀動脈炎症,出現心臟病等疾病風險也會隨之升高。還可能因此出現腸胃系統異常,引發胃酸反流、噁心嘔吐等問題。

恐懼、多疑、焦慮等負能量,會逐漸壓垮人的身體。在這些情緒的影響下,對人體內分泌也會造成不小的影響,女性更容易因此出現內分泌失調,誘發乳腺疾病、卵巢疾病等。

由此可見,負能量不僅僅會給人們的心理造成影響,還會給健康帶來威脅。有些人面對這樣的壞情緒,選擇避開它,被「刻意忽視」的負面情緒,只會不斷堆積,找一個機會一起爆發。

4招面對負能量 擺脫困擾

1、光照

光照,從而刺激激素分泌。生活在光線明媚、環境宜人的地方,人體也會受到光照的影響,抵禦不良情緒。而經常處於陰暗、採光差的地方,無法接受到光線的照射,對人的性情也有不良影響。這也是秋冬之際光照減少,更容易「悲春傷秋」的原因之一。每天都出去晒晒太陽,呼吸新鮮空氣,對擺脫壞情緒很大幫助。

2、深呼吸

面對緊張、憤怒、焦慮等負面情緒時,建議大家通過深呼吸的方式來調整情緒。在深呼吸的時候,用舌頭向後捲,然後慢慢舒展。這樣的方式能夠在短時間內調整人們的情緒,並且讓人冷靜下來。

3、睡眠

睡眠節律調整情緒。睡眠時間不足、睡眠質量差都可能給人們的情緒帶來不好的影響,起床氣、焦慮煩躁、心悸等問題都會隨之加重。擁有一個優質的睡眠,也能幫助人們減輕負能量對身體的影響。

4、運動

運動促進多巴胺分泌,釋放負能量。很多時候負面情緒並不一定能夠找到合理的方法去解決,但是一直憋在心裡又很難受怎麼辦?跑步、騎車、做家務等運動就是一個不錯的抒發途徑。

在運動中人們可以發泄一些負面情緒,並且還能因為運動刺激人體內的多巴胺分泌,通過內在的激素來調節情緒,擺脫負能量。

儘管壞情緒不可避免,但也要找到合理的方式來擺脫這些負面情緒,擺脫困擾,以免威脅健康。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李曉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