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開封交警副隊長被查 曾遭前妻實名舉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4日訊】上月底,河南開封公安局交警支隊副支隊長張文濤被前妻舉報家暴。最新消息顯示,張文濤被調查。

12月13日,開封市鼓樓區紀監委消息,開封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副支隊長張文濤(正科級)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在被審查、調查。

上月22日深夜起,張文濤被前妻在微博上實名舉報張家暴等,直到11月30日,此事在大陸網絡發酵,相關事件登上微博熱搜。

微博網民@依諾文濤早前發佈的視頻顯示,一女子手持身分證說,她已實名舉報張文濤違法亂紀行為,對她多次家暴,還找人打她,張文濤曾說打她打得太輕,應該把她打死等。

視頻中,女子還披露,張文濤的姐姐也曾威脅她,去告也沒用,她弟弟是大領導等;張文濤也說,和他一條線上的領導也會保他等等。

11月26日,該女子在視頻中還說:「關於我實名舉報的問題,(張文濤)他本人告訴我,就算我舉報到中央,只要是當地查,他都不會有事的,讓我隨便告。是誰給他底氣,背後到底是誰在給他撐腰?」

大陸官員被妻子或情人等舉報事件頻繁發生。

今年11月6日晚,黑龍江省司法廳黨委書記、廳長趙金成落馬。趙金成於今年5月被牡丹江市建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直屬分公司經理趙旭東實名舉報性侵他的妻子。

5月份,天津農行前行長張更新的妻子,實名舉報丈夫包養情人。相關視頻在社交媒體上熱傳。

4月份,黑龍江女警王敏實名舉報公安局長玄亞慶「跑官買官賣官」。玄亞慶已於2021年年初免去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職務,調任哈爾濱市公安局戶政管理支隊支隊長。

同月,中國河北省廊坊市審計局金融科科長李勃良被妻子趙晨菲舉報,公然包養小三,私設公司並經營長達十餘年,還利用審計局職務之便,向被審計的企業及機關單位索要工程項目等。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