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小學組織學生刮磚掙零花錢惹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4日訊】河南省焦作市武陟縣三陽鄉付村小學近日組織學生參加刮磚活動,一塊磚給5分錢報酬,引發網友熱議。

據中共官媒12月14日報導,12月11日,河南省焦作市武陟縣三陽鄉付村小學利用雙休日,組織學生參加刮磚活動,一塊磚5分錢報酬。一名五年級小學生刮220塊磚賺11元人民幣,直喊腰疼。

「刮磚」,就是把拆下來還能用的舊磚上面多餘的水泥刮掉,變成一塊能繼續使用的磚。

該校校長吳應華對此解釋,學校西面的牆近期被拆除,一方面想將舊磚利用起來。另一方面想藉此機會,通過勞動讓學生體會到掙錢不容易,於是才有了這次學校組織的刮磚勞動。

吳應華還稱,一塊磚5分錢報酬是按市場價,最終總共給學生支付了一百四五十塊錢。

此事引發網友議論,有網友擔心學生安全方面的問題。也有網友提出質疑,希望不要讓校園勞動變了味。

還有網友表示,「首先沒有給學生提供勞保用品,還造成環境粉塵污染,要嚴查這校長行為。」

(記者劉明煥報導 /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