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八旬老人吊炕取暖遭重罰 引民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4日訊】12月,中國大陸北方已進入寒冬。山西省運城市馮村鄉兩位80多歲獨居老人,因在家使用吊炕取暖,被當局封堵吊炕、拆除煙囪。她們的子女也分別被罰款2000元,引發民怨。

12月8號深夜和9號凌晨,山西運城馮村鄉杜村80多歲的獨居老太太景某,和東陽村85歲左右的獨居老太太陳某,分別在家裡使用吊炕取暖。馮村鄉當局得知這個消息後,迅速派村幹部和警察到家裡封堵吊炕、拆除煙囪,還對她們的子女分別罰款2000元。

事件引發極大民怨。

東陽村一村民表示,兩位老人使用吊炕取暖,是因爲負擔不起電和天然氣的費用。

東陽村村民:「不讓用煤了,主要現在就是煤改電,或者是煤改氣。吊炕取暖能省一點,老百姓就是,村裡邊柴多,能省一點算一點嘛。老百姓肯定是沒工資也沒啥,地裡邊也弄不了多少錢,能省一點,就是一點。」

原北京維權人士陸先生擔心,老百姓沒法取暖了。

原北京維權人士陸先生:「看到這個報導,我也感覺很憤怒,置老百姓於不顧,這麼冷的天氣,讓老百姓無暖可取。中國北方的冬天是非常寒冷的,而且冬季也比較長,不採取一些供暖方式,一定會凍死人的。」

馮村鄉當局還發布公告說,重罰老人是警告全鄉居民,而對兩名老太太子女連坐罰款,可能跟「秋冬季大氣污染防治」的政績有關。

陸先生:「中共治理非常的無能,它把環境的污染,還有一些工業資源的分配不均,全都讓老百姓來承擔。家庭富裕的還無所謂,但是家庭貧窮的,他不可能採取更昂貴的取暖方式,比如燒天然氣、用電,他只能燒煤。而且八十多歲的人,需要照顧的情況下,反而被處罰。」

對此,有民眾留言:「政府什麽都管,只是不管百姓的死活!」還有民眾說:「這個吃人的社會,處處坑害老百姓。」

新唐人記者陳潔、李珊珊、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